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惨烈竞争曾让朋友成为陌路 法国六年前悲剧不再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5:3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波尔图报道 1998年世界杯期间,法国队三名门将之间的关系几乎可以用最激烈的词语来评论。6年过去了,除了巴特斯之外,其他两名守门员已经易人。幸运的是,虽然蓝军第一门将并不认为门将之间会团结,但是直到他们到达葡萄牙的第二天为止,三名守门员之间除了竞争之外还没有出现其他更糟的情况,在训练中看不到任何不妥的情景。

  在过去一周里,贝尔纳·拉马的阴影一直游荡在克莱枫丹集训基地里。而上星期五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名前法国国门(现在的《国家队TV》欧洲杯期间评论员)还真的出现在了克莱枫丹的树林中。戴着一副黑色太阳镜的拉马在这里碰到了巴特斯,但两人却视而不见地擦身而过。两人的关系甚至到今天都还是敌对的,原因来自1998年世界杯期间他们之间可怕的竞争。当时巴特斯在7场比赛中都是球队的主力门将,而拉马和沙波尼分别是第二和第三门将,两人都渴望能够上场。然而,就是在和丹麦(小组赛第三场,最后法国队2比1获胜)这样毫无危险的对手比赛的时候(当时法国已经出线),巴特斯都不愿意让出他的位置。三人之间的关系由此变得紧张甚至敌对。现在库佩和朗德罗取代了拉马和沙波尼,他们之间的关系会不会有所改变呢?“桑蒂尼先生已经说得很清楚,巴特斯是第一位。”库佩说道,“除了受伤之外,这个序列在整个欧洲杯期间都不会改变。”

  在预选赛初期,库佩一点儿也不掩饰自己想要成为主力的野心。库佩在和德国(去年11月15日3比0)以及巴西的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当时被曼联抛弃的巴特斯刚刚在联盟杯决赛中被红牌罚下。巴特斯也感觉到了库佩的崛起,也听到了人们对他的批评,对此他非常在意。在里昂对马赛(1比2,4月3日)的赛后,他在回答《队报》让他比较一下库佩的时候说道:“对我来说,这种事毫无意义。”巴特斯始终认为,在门将之间不可能存在所谓的团结。

  在法国和乌克兰比赛前三天,库佩单独进行了一场大运动量的训练。几乎是与世无争的朗德罗也看出了在门将之间的一些关系紧张的苗头。“大家的训练方式根本就不一样。”库佩在一场比赛之前要比其他人的注意力都要集中,也不愿和人交流,至于朗德罗自己,他需要更多地接触到球。桑蒂尼也明确表示过不需要改变他们三人的出场次序,“巴特斯在马赛的时候总是起着决定作用,”和安道尔赛后第二天,主教练说道,“某些人偶尔出彩的表现是不会让我改变主意的。”

  在这种情况下,三名守门员在欧洲杯期间能做的事情只有一点:尽可能地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在这段日子里变得融洽起来。因此他们在训练和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谈论一些敏感的问题,大多数情况下,诸如怎样去适应新球这类事常常成为他们谈话的中心。朗德罗和巴特斯相对更熟悉一些,但他们之间也不是没有隔阂。巴特斯很少离开训练场,而且“我们从来就不会谈起自己的真正的思想,”朗德罗说道,所有人脑袋里面只有一个目标:获胜。在朗德罗看来,尽管三人之间的风格极为不同,但大家还是很团结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