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集训地点学问大 埃里克森挖来天然神秘保镖护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5:0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里斯本 警戒线没用?毒蛇你总怕了吧?周二英格兰展开到达葡萄牙后第一次训练的这一天,到场的各国记者接到了一个“善意的”警告:球场四周山丘上的树林中有剧毒黑蛇出没,如果有记者不愿听从劝告执意上山,由此造成的后果英足总概不负责。对于极力想保护球队隐私的足总,这一招显然比武装警察还有效。

  作为英格兰训练场的葡萄牙国家体育场坐落在一个山谷里,三面环山的特殊地形让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媒体很是兴奋——只要躲在山上的树林里,就算15分钟的公开训练结束后被赶出球场,也一样可以观察球队在随后封闭训练中的战术演练。在英国本土,这样的“间谍”活动早已成为一种传统,去年在英格兰训练场旁的一个高尔夫球场里就发现了几架长焦望远镜。

  足总当然不会不熟悉媒体的“偷窥”嗜好,因此在训练第一天就出现毒蛇的警告的确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巧合。而且足总也不会低估记者们冒险的勇气,就在球队开始训练前,真枪实弹的葡萄牙武警已经带着警犬将四周山上的每一寸地皮搜了个遍。在通向球场的各个路口,都有警察设置的路障,而在球场方圆2公里的范围内,也同样可见塑料胶带连成的封山警戒线。

  其实,这样的警备级别并不是专门针对记者。相比小组赛首场对手法国队和英格兰球迷骚乱的威胁,更让足总担惊受怕的则是恐怖主义,自从和美国联手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基地组织将对英国发动袭击的传说一天也没有消散。

  如果以两年前在日本受到的保安待遇为标准,葡萄牙警方向英格兰提供的服务还差了一截。在球队下榻的索普雷酒店(Solplay Hotel)外,已经看不到明津岛上马达轰鸣的装甲车。但英足总仍然有理由感到满意,因为在葡萄牙武警和无数铁栅栏的帮助下,任何通向球场或酒店的道路都已经彻底被封闭。

  在酒店里,保安措施一样没有放松,24小时闭路电视自然少不了,而足总又在酒店的花园和游泳池旁架设了挡板,以防止记者或球迷租用酒店临近的公寓进行“偷窥”。这样一来,怎样帮助与世隔绝的球员解闷就成了最大的课题,好在索普雷本身已经拥有充分的娱乐设施。即使如此,借用杰拉德的一句话,英格兰驻地仍然可以被形容成“一座豪华监狱”。

  至于比赛现场的安全,欧足联希望通过在球票上印上购买者名字的做法减小意外发生的概率。进场的球迷不仅要向工作人员出示护照等身份证件,还必须接受严格的搜身检查,刀具、焰火、玻璃瓶等危险物品更是被严厉禁止带入。不过即使不小心携带了违禁物品,球迷也不用担心,组委会将在现场安排邮政工作人员,帮助球迷把“危险品”免费寄回住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