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道出英格兰最危险人物 冷嘲切尔西领袖狂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卫报》6月10日报道,法国队的神奇前锋亨利也许根本不需要别人告诉他他在葡萄牙欧锦赛期间将是多么备受瞩目,在法国队昨天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在亨利进入房间之前,记者们的摄像机和照相机镜头都对准了马克莱莱、加拉斯以及萨哈这些天才球员,但亨利的出现却使得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闪光灯全都立即瞄准了他,这让亨利意识到,他不仅在法国和英格兰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在葡萄牙更是如此。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整个欧洲大陆都在看着亨利,他在发布会上用法语、英语、意大利语以及西班牙语应对记者的提问。考虑到下周四法国队将在第二场小组赛当中遭遇克罗地亚队,也许到时亨利会用塞尔维亚或是克罗地亚语回答记者们的问题。

  在下周四之前,当然最令人关注的就是本周日在里斯本法国队与英格兰队之间的强强对话。作为本赛季英超联赛最佳球员和射手王,亨利在给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提供建议方面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了。亨利自然不会错过向埃里克森进言的机会,除了表扬鲁尼之外,他还问到了一个有关兰帕德的问题:英格兰队怎么可能缺少了兰帕德呢?

  亨利表示:“我并不是英格兰队的主教练,我不应该对埃里克森的选人指指点点,但你怎么能够将兰帕德排除在英格兰队之外呢?”

  亨利说:“这个赛季我已经与兰帕德有过多次交手,当有人问我谁应该被评为本赛季最佳球员时,我说应该是兰帕德。我不知道是否阿森纳队的所有球员都投他一票,但我的确是这么认为。他参加了切尔西队所有的比赛,而且他的表现一直非常突出。人们可能会忽略一点,兰帕德最重要的一点并非他的球技超群,而是他状态总是那么稳定,他能够在很多场比赛里都有好的表现。所以,英格兰队怎么可能缺少了他呢?”

  不过亨利也说:“请不要说是我在给埃里克森提建议,我知道他可以从很多天才球员里进行挑选,一些人总是说,英超联赛水平太低,但我却知道英超中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例如利物浦队的杰拉德,我想他将在这届欧锦赛上有上佳的表现。”

  此前,英格兰队的前锋欧文夸奖亨利说,亨利在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里将进球的水平又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档次和境界上,对此亨利的回应除了“谢谢”两字之外还包括对欧文进行了嘲讽,他说,如果他只能象欧文那样破门,他将“宁可去死”。对于亨利明显有些“夸张”的用词,喜爱欧文的球迷一定会感觉到他话里有话,言下之意是欧文这样的前锋只会呆在对方禁区里等队友喂球才能破门,颇有些守株待兔的味道。

  亨利说:“我并没有有意把自己的球技提升到一个新境界,我只是想踢好球。我尊重欧文的踢法,因为我做不到。我不能总是呆在对方禁区里等待机会,死等队员的传球。我做不到这些,如果那样的话,我会难受得要死。我得满场跑动寻找机会。即使有时我一直在抢球或是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我也必须这么做,因为我得触球而且参与全队的进攻。那就是我,如果人们认为这就达到了一个新境界,那也可以这么说。”

  亨利还说:“但我不那么认为。我尊重欧文、特雷泽盖因扎吉以及保莱塔等前锋的喜好,如果他们不触球但可以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这对他们来说就已经足够。而我却想做得更多,哪怕有时我进球了,但感觉没有踢好,我也会不开心。进球是令我快乐,但如果我没有从比赛中得到乐趣,也就没有自豪可言。你明白吗?我的观点是有些奇怪,但这都是真心话。”

  如果英格兰队的中后卫特里能够及时伤愈,那么亨利将在周日的比赛中直接面对特里的防守,目前特里能否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亨利却对有关特里能够把他看死的说法表示不屑,他说,英格兰人不应该给特里用心理疗法,因为这样做并不会对加速伤病的康复起到作用。

  亨利说:“我看到有关特里能够不让我进球的报道,但我记得在我与切尔西队对阵时,我总是受到我在法国队的队友加拉斯的防守,而不是特里,所以这种说法让我感觉好笑。别忘了,特里并不是刚刚加盟切尔西,而我在与切尔西队比赛时经常能够进球。”

  看来,在亨利极具亲和力的外表下面也带有一丝刻薄,这一点足以让英格兰队小心了。 (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