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球迷选择国家队阵容 波尔图灵魂力压米兰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1: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武天报道 日前,葡萄牙知名体育媒体《纪录报》就国家队主力阵容配置问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一半的葡萄牙人希望斯科拉里将德科列为主力,而非现在的当家球星鲁伊·科斯塔。

  支持德科进入主力阵容的球迷占到受访者的近50%,而支持米兰中场的人仅有35%。其中支持鲁伊·科斯塔的以本菲卡球迷为主,但即便如此,在全部受访的本菲卡球迷中,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只有44%的人表示支持鲁伊·科斯塔,另有50%表示反对。相比之下,里斯本竞技队以及波尔图队的球迷压倒多数地支持德科。因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德科已经成为葡萄牙全国各地男女老幼心目中的国家队中场核心。

  然而实际上,在斯科拉里的这支国家队中,德科总是活在10号鲁伊·科斯塔的阴影中。从德科加入葡萄牙国籍的那一天起,他能否和鲁伊·科斯塔同时存在于国家队战术体系中这一问题就被提了出来。斯科拉里也不是没有做过尝试,但让两人同时上场的效果并不理想。在最近一年之内的热身赛中,只有在同希腊的比赛中两人同时登场并都打满90分钟,结果葡萄牙1比1被希腊逼平。

  在其余比赛中,斯科拉里则更多地选择鲁伊·科斯塔作为首发,然后由德科替换他上场。事实证明,两人同时上场或多或少破坏了队伍原有战术体系的完整性,在这种情况下,斯科拉里弃德科保科斯塔的做法也不是没有道理。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境以及葡萄牙队在今夏欧洲杯上的前景,德科本人倒是具备了一颗平常心。

  对于葡萄牙队的夺冠前景,德科认为,有期望是好事,但客观上来讲葡萄牙称不上热门。欧洲还有其他球队拥有更强的实力,也有过夺冠的经历,葡萄牙只有一场一场去拼才会有好成绩。

  有记者提出,目前的国家队似乎仍然处在费戈和鲁伊·科斯塔时代。德科对此表示同意,因为在他眼里目前的确没有谁可以取代上述两人的地位。费戈和科斯塔拥有无与伦比的地位和超凡的魅力,能为全队带来胜利,更能鼓舞整个葡萄牙的士气。此外,德科还认为科托是当之无愧的队长。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就在眼前,本届欧洲杯后葡萄牙队不能继续依靠两位巨星打天下了,接下来的重任谁来挑起?德科自然是球迷心目中的理想人选。德科却谦逊地表示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在他看来,费戈、鲁伊·科斯塔和科托即使不在队中了,他们的影响还将长期存在,何况在一支国家队中,也不存在谁接替谁的问题。自己能否成为未来队中的核心人物,人们自然会通过他今后的表现自己得出答案。

  德科表示,无论他是否将在下赛季离开波尔图队去四大联赛谋求发展,他都是葡萄牙队的一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