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9000万欧元决斗 齐达内小贝近年表现大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56 体坛周报

  齐达内贝克汉姆,他俩一个花了皇马6500万欧元,另一个也让弗洛伦蒂诺掏出2500万。虽然同为皇马人,但不事张扬的齐达内和媒体宠儿贝克汉姆还是有着巨大区别。本周日的英法大战中,他俩将直接对抗。德国《体育图片》杂志评论说:“齐达内将是贝克汉姆遭遇的最严峻挑战。”

  最近贝克汉姆在脖子后面文了个带一对翅膀的十字架,与他之前的9个纹身一样,新图案也有特别涵义。据说这个圣乔治十字架正是英格兰的象征,贝克汉姆希望借此预示英格兰顺利打入欧洲杯决赛——这也是大忙人维多利亚所想,她表示自己接下来一个月的计划已经排满,只有决赛那天才有空去葡萄牙看球。不过维多利亚若想遂愿,还得看丈夫能否先过齐达内领衔的法国队这关。

  在两队各自在波尔图和里斯本附近的酒店里,贝克汉姆和齐达内都享有独住一间的优待。尽管贝克汉姆和国家队一起用餐,但他有权独自享用一些美食。两周前英格兰队的球员和家人在撒丁岛放松时,贝克汉姆夫妇和两个儿子及保镖等共有16人,单独包下了酒店一层,还专门有间试衣室。当然,花这点钱对年收入达2200万欧元的贝克汉姆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齐达内就不同,虽然他的收入也不低,但他不想享受过多特权,从而引起他人的注意。不过,在法国队齐达内还是有一点点小“优惠”:虽然主帅桑蒂尼吸取了2002年世界杯的教训,宣布国家队球员不能在欧洲杯时与家人在一起,但齐达内的妻儿还是会去葡萄牙。

  尽管性格差异不小,但齐达内和贝克汉姆倒是相互欣赏。齐达内表示,英法大战将因对手包括贝克汉姆而变得特别,贝克汉姆则表示:“我非常尊重齐达内,从他身上我学会了要更自信地踢球,也进一步提高了水平。”

  两名球员都已从皇马上赛季末的低谷中走出,小贝的右腿伤势已没有问题,齐达内也已轻松了许多。西甲结束后,齐达内来到法国南部,与家人放松了10天,骑车、乒乓球和桌上足球都让他感受到乐趣。而在克莱枫丹基地,齐达内重新找回了足球的快乐,他说:“这是1998年世界杯后我们首次在大赛前准备得如此好。我对夺冠信心十足,也相信自己能发挥出全部潜力。”

  每天晚上,齐达内都会听安德雷.博塞利、克莱格.戴维或U2的音乐,也会给84岁的瓦罗打电话——正是这位老人在1986年发现了他。齐达内表示,自己至今仍能从老人那里得到很多建议。或许这次,他已找到周日击败贝克汉姆的办法。(张力)

  附:近年表现大比拼

齐达内 贝克汉姆
2000年欧洲杯决赛圈
比赛场次 5 3
进球/助攻 2/1 0/3
参与球队进球 23% 60%
过去三个赛季欧洲冠军杯
比赛场次 33 31
进球/助攻 9/10 8/11
参与球队进球 22% 23%
2003-04赛季西甲
比赛场次 32 31
进球/助攻 6 /5 3/9
参与球队进球 15% 17%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