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消耗战不利拉丁派 西班牙球员身心俱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53 体坛周报

  周二,皇马新帅卡马乔出现在里斯本,他先是去本菲卡“结账”,然后访问了西班牙媒体在欧洲杯的集结地。记者们问,他是不是还认为,6月份开打的欧洲杯在日期上对西班牙队十分不利。卡马乔肯定地点点头说:“虽然日期是统一的,但各国状况却不同。有的国家联赛早已结束,已开始备战下赛季,而西甲5月23日才完,球员的体力还没恢复。在6月12日至20日,国家队得打3场比赛,这将非常艰苦。”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卡马乔认为,既然欧足联4年一届欧洲杯的惯例无法改变,“那么要使国家队打出真水平、好成绩,最好的办法是缩短西甲编制,或将联赛赛程提前。”

  球员的疲劳分精神和体力两方面。经过一个漫长赛季却不能度假,还得打欧洲杯,易使球员产生厌战心理。罗纳尔多就准备放弃7月开始的美洲杯,以便让身体在夏季假期里得到良好恢复。不过大部分职业球员都以入选国家队为荣,这将使他们每隔两年就得在炎热的夏天拼搏一番。

  体能透支不会因人的意志而转移。2002年,齐达内随皇马一起捧得冠军杯,但1个月后他的法国队在世界杯首轮就被淘汰,齐达内没能力也来不及表演。今年,萨尔加多因肌肉纤维撕裂退出欧洲杯,阿尔贝尔达也因类似原因没参加周三的训练。频繁的赛事是肌肉的大敌,这种伤是无形的,却也是难以改变的。天知道在本届欧洲杯期间,还会不会出现类似的伤病员。

  在欧洲,西甲、意甲和英超最为激烈,球员心理压力最大,体能也消耗得最厉害。法甲、荷甲虽不像前三大联赛那样出名,但因为这两国主要球星都在那三大联赛中效力,因此也属于疲劳重灾区。看看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几乎每次他们参加大赛时,都会因伤病困扰而不能精英尽出,这在其他欧洲中小国家队里就不易出现。

  1996年,巴尔达诺现场观摩欧洲杯后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技术足球为主导的当今足球界,体能和力量的分量越来越重。此后,训练球员体能成了巴尔达诺注意的方面,而如何在高强度训练中避免球员大腿肌肉损伤,则成了他挑选体能训练员的标准。

  应该肯定的是,在意甲、英超和德甲中,他们的体能训练抓得比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更紧,在那里效力的球员会更有耐力、更擅长持久战。在各个国家队中,效力于不同联赛的球员在年龄、体能和特点等方面能相互弥补不足,而球员几乎都在国内球队效力的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则相对吃亏些——我们并不是说三大联赛的国家没有夺冠可能,只是想说,联赛最好的国家,不一定能成为洲际或世界冠军。 李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