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弃用米兰双腰非最大败笔 特帅拆散意甲绝杀组合恐酿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图索昨天公开抱怨自己和皮尔洛得不到首发不公平,一举打破了特拉普此前一直维持的队内平静。事实上,在特拉普一周前向欧洲足联递交最终参赛名单,并为参加欧洲杯的首发阵容名单定下基调时,争议最大的并不是扎内蒂和佩罗塔先于加图索和皮尔洛首发,而是他将呼声很高的卡萨诺定位为托蒂的替补,继续重用因伤病状态不佳的皮耶罗。对此天空体育台日前的报道指出,"意大利主帅在将卡萨诺排除出主力阵容之外的时候,脑子里应该想想罗马锋线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报道指出,从过去的巴乔和佐拉,到现在的皮耶罗和托蒂,意大利一直盛产有创造力的第二前锋,而卡萨诺凭借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也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这个名单。像上述球星一样,我们很难对卡萨诺进行分类,他即有进攻组织的创造力,又兼备很强的得分能力,说他是10号和9号都不合适,也许最为准确的定义,是普拉蒂尼称颂巴乔的"9号半"。特拉普一直表示,被巴乔钦定为接班人的卡萨诺,将是"意大利足球的未来",但就本届欧洲杯而言,如果让卡萨诺与托蒂,而不是皮耶罗与托蒂搭档,显然会更具杀伤力。

  卡萨诺过去一年的表现,表明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刚过去的意甲赛季,卡萨诺射门共58次,射正率达57%,进14球,平均每4次射门即有1球进账,门前感觉不错。而且,卡萨诺左右脚技术具佳,其中右脚进球7个,左脚进球3个,4次头球建功,表明他的空中作业能力同样不俗。卡萨诺的助攻意识非常强,10次助攻在意甲排名第三位。总体而言,罗马进球与有效助攻中的35%出自卡萨诺的脚下。

  托蒂被特拉普称为"意大利队的普拉蒂尼",事实上卡萨诺和托蒂过去一个赛季的配合相当默契,两人加在一起共有34粒进球和17次助攻,占据了罗马队进球和有效助攻的76%,同时使他们成为意甲最高产的锋线组合。显然,如果让卡萨诺与托蒂一起首发话,拥有另一个王牌射手维埃里的意大利队的攻击力更令人畏惧。皮耶罗虽然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63场比赛里打进了23球,是现役球员之最,但他本赛季以来一直受伤病困扰,而且近几次大赛中他的表现一直不佳,特别是上届欧洲杯与法国队的决赛中浪费了至少两次绝好的锁定胜局的机会。

  报道最后说,如果特拉普给予这位状态正佳的小伙子以信任的话,也许2004年欧洲杯会成为卡萨诺的欧洲杯,意大利人将会见证一位年轻而富有激情的小伙子,以最强有力的方式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还记得上一次如此情景的发生吗?1990年的世界杯,巴乔就是在对捷克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激情登场并漂亮得分的。"

  然而,类似这样的呼吁特拉普现在并不愿听,他早已经下定了继续信任皮耶罗的决心。特拉普考虑更多的还是球队的平衡问题。卡萨诺能踢左边锋、第二前锋和托蒂的前腰,是各个位置上的最佳替补,但如果让卡萨诺取代皮耶罗踢左边锋,在进攻失球后转攻为守的时候,防守意识稍弱的他会使球队的左路出现失衡,这也是特拉普顶着压力继续使用回撤防守意识更强的皮耶罗的主要原因。(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