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道主三大位置人选待定 科斯塔德科上演"灵魂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5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磊里斯本报道 纪律严明,是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最突出的特点之一。葡萄牙队6月4日进驻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所属的阿尔科切特训练中心后,在斯科拉里的强烈要求下,球队训练全封闭。只有训练前的20分钟允许记者观看,这也成为葡萄牙媒体每天获得新闻的唯一途径。6月7日下午,在里斯本竞技总经理卡洛斯的帮助下,体坛周报作为唯一的中文媒体被允许走进这个严密封锁的基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阿尔科切特位于里斯本大区东南方向25公里的一个卫星城,从里斯本市区到阿尔科切特要经过全欧洲最长的一座斜拉桥——卢索桥,桥全长16公里。下午2点30分,记者如约来到了训练中心门口。在训练基地总经理佩德罗先生的特殊关照下,基地负责人维克托先生开车来到了大门口迎接。但即使是这样,保安仍然要求对记者进行仔细的安全检查。

  步入基地,才发现门口的安全检查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不仅有乘车的警察不停巡视,还有骑警乘坐高头大马24小时巡逻。维克托先生表示,这里警察数量几乎是国家队总人数的2至3倍,所有球员就像国宝一样被保护起来。

  欧洲专业足球人士都有一个共识,虽然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在意西英,但最好的训练中心却在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俱乐部。阿尔科切特基地由5部分组成:6块全欧洲顶尖的训练场、一个多功能球场、一个青少年队训练中心、一个成年队训练中心、一座办公大楼。佩德罗一边带领记者对基地各部分进行参观,一边同足协有关人员进行沟通。下午4点30分,记者得到通知,将被允许观看葡萄牙国家队的训练。

  下午5点训练开始。斯科拉里每次训练前都会安排20分钟熟悉皮球。这次欧洲杯官方用球Roteiro第一次采用了热粘合技术,已有很多队员表示了不适应。

  6月5日4比1击败拉脱维亚后,葡萄牙媒体纷纷报道主力11人已经最终确定。但从记者现场观察的结果看,至少在3个位置上,斯科拉里仍在不停尝试新人选。

  首先是右后卫,本菲卡的米格尔一直是斯科拉里信任的队员,但波尔图的保罗·费雷拉已经对他构成了绝对威胁。波尔图2002-03赛季夺得联盟杯,费雷拉就是欧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阵容的右后卫。今年波尔图更上一层楼,夺得冠军杯,费雷拉本人已追随穆里尼奥加盟切尔西。虽然他的助攻没有米格尔频繁,但防守却更出色。

  其次是前腰。鲁伊·科斯塔仍是主力,但随着年龄增大,他的体能已经很难保证全场奔跑,防守方面的贡献更是远远低于费戈。2002年世界杯上,科斯塔首战也是主力,后来却成为替补,在输给韩国一战中甚至没有出场。如今,威胁他位置的就是葡萄牙风头最盛的中场德科。德科年轻,体力好,虽是前腰,却在波尔图整体防守战术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最后一个位置就是前锋。保莱塔从2001年开始成为主力前锋,对拉脱维亚一战打入了在国家队的第30粒进球,但他速度较慢,在反击战中作用很小。庆幸的是2000年欧洲杯英雄努诺·戈麦斯状态正迅速恢复。相对于保莱塔,戈麦斯的速度、头球和冲击力都占绝对优势,其俊朗面容更得到了葡萄牙绝大多数女性球迷的欢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