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牌教练点评法国:他们比雅凯勒梅尔时代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04 《足球》报


伊达尔戈(右)84年法国夺得欧洲杯和普拉蒂尼(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队任期最长的主教练

  米歇尔.伊达尔戈

  Michel Hidalgo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1984年他率领法国队夺得历史上第一座欧洲杯。在14位法国队历届教练中,他的成绩仅次于雅凯。现担任法国Canal+电视台转播顾问。

  在距离欧洲杯开赛不到一个星期的时刻,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评价一下法国队,那就是本次欧洲杯,法国队卫冕的希望非常大。三个因素,让我有如此的信心。

  首先是法国队的阵容。一个球队要想连续六七场比赛取得胜利,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后防力量强大。在这一点上,桑蒂尼可以说是得天独厚,他拥有一个令人感到放心的、“保险箱”似的防守队伍。德塞利、西尔维斯特、利扎拉组、图拉姆、还有加拉等等,他们连续11场比赛没有丢球了(法国队早已打破历史纪录,球门连续1040分钟没有被对手打开),的确让对手们害怕。

  今年,齐达内虽然在皇家马德里没有取得什么成绩,但是昨天的比赛中我看出来他的状态已经恢复了。齐达内、维埃拉、马卡莱莱、皮雷,达库如此多出色的中场球员,欧洲任何一个教练只要有这些中的一半就心满意足了。

  锋线上,亨利正处运动生涯的最高峰期,他是当今世界足坛上这个位置踢得最好的球员。只有罗纳尔多和他处在同一个水平,但是他不能参加欧洲杯。特雷泽盖昨天因伤没有出场,但是他在这种大赛上的表现,我们不但记忆深刻,而且十分放心。维尔托德是一个有经验的球员,萨阿则是一个后起之秀。

  有人喜欢把这支球队同2002年世界杯开赛前的那支法国队比较,认为那时候的阵容同样是很强大,但是后来还是输掉了比赛。他们忘了,皮雷当时无法参赛,齐达内有腿伤,而且没能踢前两场比赛,亨利只出场了十几分钟就被罚下了场,很多的意外都赶在那一届世界杯上了。

  第二是法国队这次的准备工作。上一届世界杯的教训,桑蒂尼和法国足协认真地吸取了。2002年世界杯为了避开雨季和酷暑,提前了两个星期进行,冠军联赛刚刚结束,法国队失去了宝贵的过渡期,在没有丝毫身体调整的情况下就出发了。事实证明,长途跋涉对球队的负面作用非常大。本次欧洲杯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他们在格兰莫特真正地休息了一个礼拜,然后有两个完整的星期来调整状态。以往很多法国国脚们受冠军联赛影响,在俱乐部一直要踢到5月底,今年英超的球员很早就开始了休息,法国队同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一样做了名副其实的准备工作。我知道,除了德塞利目前有点问题,特雷泽盖星期五受了点伤,法国队护士房没有其他人,这些都是好兆头。

  最后,作为一个参加过欧洲杯的教练,我知道在大赛到来的时候,一支球队的经验和心理状态是多么关键。法国队连续18场没有输球,与德国荷兰巴西的比赛都表现得很出色,球员们心理积攒了雄厚的信心,这给他们创造了一个稳定的心态,对整个球队的备战十分有利。

  经验是什么?经验就是明天就要比赛了,球员仍然能正常地生活和训练,不被巨大的精神压力所拖累;经验就是90分钟的比赛当中,知道如何调整和分配自己的体力。还有,进了球时知道如何保持或扩大比分,输球的时候知道怎么样去扳回。他们中有很多人参加过1998年世界杯,例如维埃拉和亨利,他们在2000年欧洲杯时逐渐成为主力,现在是球队的灵魂。法国队比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还要强大,他们更加成熟了,进攻实力也更加强大。

  桑蒂尼和英国俱乐部签约的事情,我还想说几句。昨天在克莱枫丹,我跟他见过面,谈了一会儿。桑蒂尼和法国足协有矛盾,这我们早就知道。但是,我认为这件事对法国队的欧洲杯不会有什么副作用。正好相反,他签了约,现在没有任何负担了,夺取欧洲杯是桑蒂尼向西蒙尼和世人显示自己执教能力的最好证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队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