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红人错位“南美战” 皮萨罗卡卡上演“秀斗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06 《足球》报

  兼职记者吴雄报道 法比亚诺和纳维亚的进球决定了比赛的结局,但是在智利和巴西的比赛中,8号智利的皮萨罗和7号巴西的卡卡才是比赛的MVP。作为球队的前腰,他们的风格是不同的,效力乌迪内斯的皮萨罗是传统的南美打法,而米兰的卡卡就是欧陆打法,他们的共同点是分别征服了意甲的严密防守。

  赛前的智利教练奥尔莫斯显得有点忐忑不安,因为前锋的杀手萨拉斯没能及时康复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为了等待这个奇迹,他不得不把出场名单留到了最后一分钟才通知赛会。1比1的结局,让奥尔莫斯如释重负,其实,他根本不用操心什么,因为8号皮萨罗一直提醒着在场的球迷,平局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比赛初段,纳维亚的头球打在横梁上以及卡洛斯禁区内的手球,都是皮萨罗的杰作。拿球、转身、假动作是连贯而顺畅的,无论是卡福还是埃杜,他们所能做的只是犯规和拉扯;皮萨罗几乎每一次的传球都给巴西后防带来麻烦,如果纳维亚能够冷静一点, 智利不可能在最后的1分钟才把比分追平。

  第51分钟,皮萨罗恰到好处地把球挑在迪达和两个中后卫之间,跟上的纳维斯慌乱中用膝盖把球转向,以避过迪达的封锁,但是巴西门将最后把他连人带球拿下。习惯了在不同位置出现的皮萨罗也让巴西后卫防不胜防,第73分钟一记长传到对方后场,接应的队友把球传到禁区顶,接应的仍然是皮萨罗,最后他的射门没能命中目标,但是这显示出他灵活的走位。

  相比起皮萨罗,卡卡本场表现稍逊但依然有光芒。“卡卡将在意大利取得成功,因为他是属于欧洲的”,莱昂纳多在引进卡卡时的预言得到了实现。的确,卡卡并不像皮萨罗那样喜欢拿球和带球,他一拿到球的第一个动作是看队友的位置,尽快把脚中球传给队友再走位接应。

  第23分钟,皮萨罗的传球被解围,中场位置的卡卡马上发动反击,把球分给中路的罗纳尔多后往左边走位,但是罗纳尔多并没有回传给空位上的卡卡,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

  巴西队在第15分钟取得的进球,卡卡再次体现了自己的风格。罗纳尔多中路传给卡卡,卡卡转身假装右脚拿球,却把球让给了后上的法比亚诺,这欺骗了正在部署防线的智利后卫,并破解了越位的陷阱,使得法比亚诺轻送骗过对方门将把球打进。这样的情况在上赛季米兰的比赛中屡见不鲜,只是这次得益者变成了法比亚诺。

  皮萨罗和卡卡在比赛中的竞争不但体现在公平的竞争上,好像在每一次智利8号的美妙策动后,卡卡都用一次进攻还以颜色。另外,他们还有一些激烈的对话,在第34分钟,当时卡卡回到左路追缠皮萨罗时,用右脚扫向对方的双脚,皮萨罗应声倒地,事后面对皮萨罗冒火的双眼,卡卡也用意大利的手势示意对手“假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