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枪手虽多仍有致命缺陷 众大牌还是不会“点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4比0,西班牙队轻轻松松地拿下了安道尔。不过比分虽说没有意外,但过程却有意外,巴拉哈主罚点球时居然失手,幸好瓦伦铁腰及时补射命中,而西班牙队自从耶罗离去后缺乏点球手的软肋也再度暴露在加泰球场的14000万名西班牙球迷眼皮底下。

  点球问题是困扰西班牙队多年的大问题,1996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点球大战中败北,2000年欧洲杯劳尔射失点球葬送出线希望,斗牛士们始终过不了12码这一关。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自从门迭塔和耶罗淡出国家队之后这个问题更加严重,现在已经沦落到队内居然没有一个固定的第一点球手的地步。

  在缺乏众人信服的点球手的情况下,塞斯采取的办法是让那些各自俱乐部的点球手主罚。遗憾的是心理素质原本不错的巴塞罗那小将哈维是国家队的替补,瓦伦西亚的巴拉哈与马德里竞技的托雷斯本赛季虽然都操刀俱乐部的点球,但两人都有过数次“点射”不中的纪录;队长劳尔心理已经成熟,但在皇马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罚过点球,维森特也是最近几个月才刚开始担任操刀手,经验不够丰富。

  相比之下只有埃切贝里亚稍让人放心,但他在毕尔巴鄂并不是第一点球手,而且从热身赛情况看,埃切贝里亚在右路的地位并不稳妥。

  目前塞斯当务之急是在队中确定一位第一点球手,除埃切贝里亚之外,巴斯克老头还可以考虑两个人选:莫里恩特斯和普约尔。两人都是心理素质出色,前者注意力集中脚法精湛,本赛季在摩纳哥是久利之后的第二点球手,而普约尔则素以意志坚定著称,在巴萨也有过罚点球经验。

  不过即便如此,西班牙的点球依然是他们的软肋,一旦比赛进行到不得不踢点球的地步,那西班牙的欧锦赛之路也快到头了。

  作者:特约记者 莫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