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八强战前热身论高下 意英狂潮骇人荷兰面临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锦赛还差一周就将开始,各队已经进行完了最后的热身,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八支公认的强队中,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英格兰状态不错,但荷兰德国就相对令人担心了。

  A组:西班牙、葡萄牙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西班牙显得比较自信,他们是近期热身赛打得较少的球队,在对安道尔的比赛中,西班牙人取得了4球大胜。赛斯基本上确定了4-2-3-1的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线普约尔、埃尔格拉、马切纳、布拉沃,双后腰是来自瓦伦西亚的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前腰劳尔,前锋莫伦特斯,左边锋维森特,右边锋埃切贝利亚。安道尔也许考察不出这支西班牙队的防守力,不过单从阵容上来看,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使用皇马的替补球员布拉沃是一种冒险。如果不是萨尔加多受伤,这个位置上应该是现在打右边的普约尔。

  葡萄牙4-0战胜了立陶宛,3-0战胜了卢森堡,尽管起不到太多检验的效果,但是热身赛上拿足了自信。中前场几个攻击手保莱塔、戈麦斯、鲁伊-科斯塔菲戈都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过去葡萄牙中场流畅但锋线不力的帽子有望在本届欧洲杯上丢掉。

  B组:英格兰、法国

  英格兰1-1逼平日本的比赛令人失望,但对于球队而言也许是一件好事,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后,埃里克森开始穷则思变,随着杰拉德和兰帕德组成“最佳轴心”,状态差劲的斯科尔斯被扔到了反正也没有合适的人打的废弃左走廊,英格兰变得运转流畅起来。在预选赛中曾经给德国队制造了巨大麻烦的冰岛并不差,但是面对英格兰完全失去了中场控制,6-1的比分终于让埃里克森露出了笑容,而随着鲁尼的爆发,欧文锋线搭档的谜底也解开了。

  法国队4-0大胜安道尔,1-0小胜乌克兰,第一场替补阵容表现得很兴奋,维尔托德一人打进两球,但是对乌克兰一战尽管获胜却难言令人满意,法国队本场的阵容很可能基本上将是欧锦赛首战对英格兰的首发,门将巴特斯,后卫加拉,图拉姆,西尔维斯特,利扎拉祖,中场维埃拉,马克莱莱比较固定,齐达内偏左,皮雷在右,亨利在第二前锋位置上游走,由于特雷泽盖受伤,对乌克兰一战突前的是萨哈,但到了欧锦赛应该还是特雷泽盖。唯一的变数是德塞利可能替换加拉。

  面对缺少了舍甫琴科的乌克兰队,这个阵容显得缺乏太多办法,最大的问题一是皮雷,在阿森纳踢惯了左边的皮雷,在右边根本找不到感觉,传中本来不是长项,内切射门、做球的打法又丢掉了,结果皮雷时常往左路跑,使得右路攻防都出现了空当。

  后防线依然是问题,乌克兰无法对法国队的后卫线造成太多的考验,但到了欧锦赛,他们将面对的是欧文、鲁尼、普尔绍、奥利奇。

  C组:意大利

  意大利也许是热身赛中状态最好的,4-0大胜突尼斯,练习赛全替补阵容上阵60分钟灌了卡维西亚诺队10个球。皮耶罗维埃里托蒂的状态都不错,但最大的问题是特拉帕托尼的用人。

  由于意大利的打法与皮尔洛难以相容,后者无法入选意大利主力阵容并不可惜。但是在前场,特拉帕托尼对卡萨诺的使用上却存在一些问题。卡萨诺连续两场被放在自己并不爱打的前腰位置上,他本人对此也有一些怨气,他真正希望的是与皮耶罗争夺左边锋的位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样,意大利将失去托蒂、卡萨诺、维埃里“默契组合”的可能性。

  此外,由于对手太弱,无法对意大利后防线形成考验,从现在来看,卡纳瓦罗是把马特拉齐挤到了替补席,但事实上,马特拉齐的个人能力在卡纳瓦罗之上,缺少的是国家队的经验,特拉帕托尼看来没有胆量使用马特拉齐。

  D组:荷兰、德国、捷克

  荷兰人可能是八支强队中状态最差的,无休止的内耗是荷兰队战斗力成负增长的最大原因。而所谓的“豪华锋线”至今没有找到状态,三场比赛下来,克鲁伊维特、范尼颗粒无收,在对法罗群岛的比赛中,只能依靠范德法特和替补上场的马凯进球,当然,大赛前状态疲软也未必是坏事,也许到了真正比赛时,射手们将找回状态,但是这一切总令艾德沃卡特那么揪心。

  德国队0-2输给了刚刚在天津不敌中国队的匈牙利,7-0大胜马耳他之后带来的喜悦荡然无存,与荷兰的前锋找不到状态相比,德国的前锋的问题在于能力太差,面对防守稍稍像样一点的球队,“伪欧洲级”的克洛斯、博比奇、库兰伊都没有太多办法,相反,在防线上,对匈牙利一战暴露了整体转身慢的硬伤,对手的两个直传,造成了两个进球,干净利落。

  捷克队热身赛还算顺利,但从首发阵容来看,攻强守弱是大问题,打4-4-2,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罗西基同时上场,真正防守的只有一个加拉塞克。而后卫线一直是捷克的老问题,如果中场缺少防守,面对强队,尤其是在这样的“死亡之组”,让强敌直接打这条防线,捷克是难以顶住的。(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