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热身大胜遮不住瑕疵 欲夺冠斗牛士尚需完善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西班牙主场4比0战胜安道尔队,使赛斯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对媒体的态度也友好了许多。赛斯这几天心情并不好,自从公布了国家队和他续约2年后(尚未正式签约),舆论界就开始了猛烈攻击。他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足协给他的邀请信可是半年多前就寄出了,他只不过在合适的时间作了合适的决定。

  赛斯认为当运动员们知道他将在以后的2年中继续领导他们,就会欧洲杯中表现得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好。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想法,赛斯自有他的一套。赛后,赛斯只是简短地说:“教练员总是要不断总结。我的总结是正面的,那就是球员在比赛中尽了力。上半场我们的表现不好,我们在控制球方面还得改进。下半场我们打得很活,因为安道尔的体能消耗不少。上半场的11名球员是不是首战俄罗斯队的主力阵容?理论上可以这么说,但我早已声明在欧洲杯的比赛中,我将使用14名球员(3名替补),假如西班牙想在欧洲杯中走得更远,我也同样要使用轮换政策。”

  赢球也不是可以赢得一切好评的。从对安道尔的上下半场比赛,我们还可以看到几处疑点。首先,上半场的开局,西班牙队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没有传统的拉边突破,没有中路的短传,使西班牙队有球但是没有射门,怕受伤,怕消耗体力不应该是一项借口。西班牙几十年来在重大的国际比赛中没有取得建树,主要就缺乏意志和勇气。

  其二,该不该使用华金又成为问题。面对防守型的安道拉队,中路强攻,有利于对方的防守。只有先扯边,再打中路才是上策。当维森特缺阵,华金又在替补席时,西班牙便缺少了边路的穿透力。这一点在下半场得到了改善。萨尔加多退出欧洲杯,普约尔打右后卫之后,华金理应有更多的上场机会。

  一个好的边前卫,应该具备三大条件:一是有一对一的过人能力;二是插向中路时有射门得分能力;三是能回防协助中场。赛斯使用埃切贝里亚就是因为这三大因素。可现在右后卫是强硬的普约尔,赛斯完全可以使用突破力更强的华金。在对安道拉的比赛中,劳尔·布拉沃和卢克以及华金和普约尔的边路上二打一配合没有发挥出来。彼此间缺乏默契。

  其三,劳尔与莫伦特斯和贝莱隆与托雷斯,这两对组合中,哪一组状况更好呢?从下半场西班牙射门次数更多,侵入禁区更容易来看,贝莱隆和托雷斯这一对更具威胁。当然这离不开哈维的帮助,打突前后腰的哈维能积极参与前场进攻,当贝莱隆后撤,带出对方后腰时,哈维前插,令对方防不胜防。相反在主力阵容中,劳尔和巴拉哈的换位就不这样灵活,劳尔是不是有必要教条地打满90分钟比赛也值得商榷。

  在罗萨斯的这几天集训中,赛斯训练了点球、战术任意球,却没有演练应付不同对手的多变打法,这给西班牙欧洲杯的前程带来了阴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