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谁说西班牙队没有领袖? 后耶罗时代第一帅才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在极具野心的西班牙足球评论家眼中,想要在欧洲杯赛中大显身手,西班牙队应该打442:两名中锋,两名边前卫,一名前腰和一名后腰。西班牙有这方面的球员,也有这方面的能力,但主帅赛斯似乎没有这种魄力。

  在国家队短短的集训时间内,赛斯不想改变俱乐部队传统的4231打法。如果他在对安道尔的比赛中也稳妥地使用双后腰,那么就别指望他在欧洲大赛中有所创新。于是,人们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便不难理解,赛斯23人的大名单中为什么会有四名后腰。

  假如你问球迷,在西班牙队里,谁是不可动摇的中场,他们一定会说是阿尔贝尔达。道理很简单,既然西班牙的3名前卫都是攻击型的,那么球的来源必定由后腰球员提供。在抢断和防守方面,阿尔贝尔达堪称一流。那么,谁应该是阿尔贝尔达的搭档呢?巴拉哈、阿隆索还是哈维?

  首选队员当然是阿尔贝尔达的俱乐部队友巴拉哈。巴拉哈往往在跑动中助攻,他侵入前场往往能制造进球,而且巴拉哈头球攻门的特长也可以弥补西班牙前锋冲击力不足的弱点。阿隆索在防守上更有优势,他能保持中场的平衡,并利用他视野开阔的特点用传球来助攻。

  哈维在本赛季的巴塞罗那往往打突前后腰,在有劳尔和贝莱隆的国家队,他没有首发的机会。当对手不强,西班牙立足赢球时,赛斯会使用巴拉哈,巴拉哈的插上能够增加前场的攻击力。当西班牙遇到强队,或比分领先求稳时,赛斯会使用阿隆索,并利用阿隆索的中距离传球打反击。

  对安道尔的比赛,巴拉哈自然成为首选。他和阿尔贝尔达合作管理中场,防守抢断时,巴拉哈在左,阿尔贝尔达在右。出击时,巴拉哈在前,阿尔贝尔达在后,在瓦伦西亚,他们就有着默契。

  第17分钟,友谊比赛出现了第一次犯规,肇事者是巴拉哈。第27分钟,友谊比赛出现了第一张黄牌,背后铲球者是巴拉哈,看来他是个认真的家伙,有着强烈地求胜欲望,哪怕他的对手是安道尔,哪怕这只是大赛前的训练比赛。

  自从耶罗、纳达尔和恩里克这批老将退出国家队后,西班牙队一直缺少一名场上的领袖。尽管劳尔已经接任队长,但他身边还需要一名像巴拉哈这样能表现球队意志、可以在场上号令队友的球员佐助。

  毫无疑问,巴拉哈是上半场西班牙队的最佳。第43分钟,巴拉哈在中路的一次劲射,被对方门将意外地扑掉。第45分钟,他又主动地上前罚点球。巴拉哈的右路劲射,被对方扑掉,他紧跟而上,以左脚的一次补射而成功。

  巴拉哈在联赛中有过数次的点球失误,难道他不具有心理阴影?首战俄罗斯队,一旦有点球,他会不会上前主罚?巴拉哈说:“目前球队中还没有明确规定谁罚点球。在训练中,维森特罚过,我也罚过。我想这是一种心理锻炼,假如我有自信,我还会主动要求罚点球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