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内乱之中荷兰热身两连败 西多夫大赛惹事早有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队起内乱了——全欧洲都在这么说,因为西多夫说他更喜欢呆在两个前锋身后,主帅艾德沃卡特却倾向于让范德法特打前腰。更糟糕的是,在一周内的3场友谊赛中,荷兰队先后在主场负于比利时和爱尔兰,更让人对荷兰队的前途忧心忡忡。

  其实,所谓“内乱”不过是外界翻出来的一桩旧事而已。话还是从4月28日对希腊的比赛说起,那场比赛艾德沃卡特祭出“442”阵型,让西多夫和范德法特司职中场的中路,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两人凭借娴熟的技术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荷兰以4比0大胜对手。

  赛后西多夫直言不讳地表示:“在2004年欧洲杯中,我只踢影子前锋这个位置,如果主教练还是安排我在左右两个边前卫的位置,我会考虑拒绝出场。”西多夫在荷兰球迷的心目中一直被认为是个高傲的人。在解释自己为什么发出这样的宣言时,西多夫说:“我个人一直认为,我的能力和特点是荷兰队中最适合这个位置的。”

  技术全面的西多夫是典型的10号球员,盘带、传球和任意球都可圈可点,能胜任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本赛季在AC米兰,他在左右两个边路都有出色表现,成为AC米兰本赛季在联赛中一路高歌的重要砝码。但正是由于他胜任中场的各个位置,并不停地换位,反而使他没有固定位置。近年来,西多夫在荷兰队担任右前卫,但他本人最心仪的位置是攻击型中场或前腰。

  西多夫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以后,艾德沃卡特已经及时与其进行了沟通。但在时隔一个月之后,这桩“老新闻”又在6月2日对法罗群岛一战后被媒体翻了出来。艾德沃卡特对此辟谣说:“西多夫并不是拒绝在右中场活动,以表示与教练的对抗。他只是说,‘他最心仪的位置是攻击型中场或前腰’,他表示自己要和队友竞争该位置,我希望大家都有这样的野心。”

  西多夫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大赛前向主教练“发难”。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荷兰两任主帅希丁克和里杰卡尔德都在首场比赛将前腰位置交给西多夫,却由于西多夫重攻轻守而将他换下。在2000年欧洲杯上,西多夫更是由于消极对抗里杰卡尔德的指挥,两人闹起了矛盾。

  在荷兰队备战欧洲杯的3场热身赛中,范德法特凭借出色的表现已经赢得了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的青睐,前腰位置不可动摇。5月29日对比利时,范德法特没有出场,西多夫司职前腰,最终荷兰0比1告负。6月2日对法罗群岛,伤愈复出的范德法特身披11号球衣,第30分钟在点球区附近一记强有力的劲射率先掀起荷兰人的进球狂潮。6月5日对爱尔兰,艾德沃卡特坚持让范德法特在前腰位置首发,范德法特打满了全场,而在下半场出场的西多夫仅仅踢了15分钟就因伤退出比赛。

  比赛次日,西多夫被送到阿姆斯特丹的中心医院,经过核磁共振检测,大腿肌腱的受伤程度没有事先估计的那样严重,6月7日经过该医院的骨伤专家复检,就能开始进行恢复性的训练,据阿姆斯特丹方面传来的消息,西多夫肯定能代表荷兰队参加本届欧洲杯。

  西多夫是将材,关键看艾德沃卡特如何使用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