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根廷锋线换血对阵巴拉圭 疯子逼急了放野兽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4:37 东方体育日报

  “先生们,固执的贝尔萨终于肯变阵了,我们必须得好好庆祝一番!”阿根廷第一体育大报《奥莱报》所欣喜的是“疯子”态度的转变,他开始倾听起球迷和媒体的意见来了。

  在对巴西的比赛中,贝尔萨坚信阿根廷队在场面上始终占优,之所以反而被强敌所击败,最大的原因就是进攻不利,无法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胜果。具体病在哪里?球迷纷纷指责贝尔萨过于迷恋于一帮旧将,即使所谓的主力状态欠佳,也要把特维兹、萨维奥拉等最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好的“进攻武器”放到替补席上,这直接导致了阿根廷队丧失了固有的流畅进攻传统,惨败于巴西和罗纳尔多脚下也就在所难免了。

  但贝尔萨总算有了进步,韩日世界杯的失利让他变得更为变通。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会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把两位球迷的宠儿萨维奥拉和“野兽”特维兹、连同克雷斯波都一起首发派遣上场,以改进国家队的进攻系统,同时也有利于打破巴拉圭人意大利式的混凝土防守。

  “那你将怎么安排萨维奥拉、特维兹和克雷斯波三人的位置呢?”记者们反反复复提到的,都是这个问题。众所周知,贝尔萨的战术系统虽然奉守主攻的套路,但他却很少会同时派遣两位9号同时上场——巴蒂和克雷斯波时代如此,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时代也一样。

  贝尔萨解释说:“我不会把萨维奥拉、克雷斯波和特维兹都堆积在一个位置上,我希望他们能有机地占据球场的宽度,有人必须要拉到边路去,中路进攻球员不可过于密集,否则就将中巴拉圭人的圈套:他们仅仅凭借中路的防守力量就可以看死我们所有的进攻人员。”

  《号角报》说,巴拉圭人的踢法要比巴西队封闭得多,“这是一支主守的球队,他们从中场就开始紧逼防守,两位后腰在客场时更加靠后、保守,后防线异常稳固,后卫头球都非常出众,没有一支球队能轻易突破他们的防守。”

  贝尔萨为此说:“比赛中阿根廷队应该踢得更放松、更舒服,而不应该去压迫巴拉圭队。我不主张特维兹固守在一个边路的位置上,他应该在前场更加自由。另外,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我安排克雷斯波踢过右路,效果还不错。”

  贝尔萨目前喜爱的阵型是3313和3412,对巴拉圭的比赛,阿亚拉复出,但埃马尔却遭遇停赛,另外里克尔梅和达利桑德罗依然有伤,贝隆和加拉多又没有被征召,因此,尽管路易斯上场比赛在前腰位置上表现不佳,贝尔萨仍然只能任用他。

  “疯子”说:“一支准备要打世界杯的球队,一场比赛要学会更换24次以上的战术和阵型。”言下之意,萨维奥拉、特维兹和克雷斯波三人要学会在比赛中顺应时机地在边路和中路换位,萨维奥拉也表示:“我们三位必须共同发挥功效。克雷斯波传中,我中路头球?我们有过训练,只要比赛需要,球员都应该适应。”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