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矮巨人”拉姆:我从来不做梦 拜仁了解我的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的"矮巨人”——菲利浦.拉姆

  在身材普遍高大的德国队的阵营中,一个长着可爱娃娃脸的小个子球员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来自德甲新贵斯图加特的年轻左后卫菲利浦.拉姆。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拉姆所在的斯图加特队在德甲和冠军联赛里掀起了一阵狂飙。而拉姆本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以火箭般的速度迅速窜红,成为整个德甲,乃至欧洲足坛关注的焦点之一。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欧锦赛即将拉开战幕之际,德国电视一台(以下简称ARD)对这位新秀进行了一番专访。

  ARD:您只有1,7米高,当你在欧锦赛上面对身高2。02米的捷克巨人科勒的时候,您会怎么做?

  Lahm: 非常简单,把球抢下来。我对抗高大球员的时候没有问题。作为一个矮个子球员我有很多优势,我更加灵活,我的速度也很不错。当然也会有缺点。

  ARD:哪些缺点?

  Lahm: 当然是头球的问题,有时候我的身体缺乏冲击力,不够壮实。

  ARD:您不仅仅是国家队中最矮小的,同时也是最年轻的主力队员。

  Lahm: 我在斯图加特的队友库兰伊和辛克尔年龄也并不大。我们可以很轻松的面对这件事情,我们没有产生任何问题,比我们年长的国家队老大哥们很好地接受了我们。

  ARD:塞巴斯蒂安-代斯勒也是在20岁的时候第一次参加了欧洲杯。对他来说不久之后压力变得非常大。

  Lahm: 对我来说没有这样的危险。围绕着他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这也有一些其它的例子,乌维-希勒17岁就成名了,马特乌斯19岁,而霍内斯成名的时候20岁。我也是一个有很强适应力的人,我的人生的乐趣并不仅仅是在足球上,而是在生活本身。我有很多好朋友能够帮助我,我的路将会一直顺利地走下去。

  ARD:您的姐姐是个警察。她告诉过你如何继续下去么?

  Lahm: 梅兰妮比我打两岁,她是我的榜样。我的生活在她的引导下非常的完美。她现在正在斯图加特与我一起生活,我可以跟她谈任何事情。

  ARD:但是在过去上学的时候你的姐姐好像帮小小的菲利浦打过架?

  Lahm: 呵呵,是的,好像是我在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非常生气,那当然就要跑去大姐姐那里。那时候她也比我高大,不过现在她已经没有我高了。

  ARD:在绿茵场上的时候,就没有姐姐能帮助你了。

  Lahm: 是的,不过在那里我不需要任何人帮忙,在草坪上的时候我没有任何忧虑,自从我14岁的时候我就很熟悉这一切了。在场上我一直都是比较小的哪一个,在拜仁青年队的时候常常要与比我们年纪大的比赛,但是我从来没有在与大孩子们的较量中落下风。

  ARD:不过长得很高的名模海迪-克鲁姆你不是非常的喜欢么?

  Lahm: 她看起来非常漂亮,真的,我觉得她的美丽是无限的。但是我不会到处挂上她的照片。

  ARD:那么你会挂谁的照片么?

  Lahm: 恩,在我慕尼黑的房间里我挂着一张非常巨大的乔丹的海报。

  ARD:不过现在你的照片挂在了球迷们的房间里了。

  Lahm: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很多房间里都挂着。我觉得如果能够象你说的这么好,那就太美妙了。

  ARD:四年前德国队被淘汰出欧锦赛之后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Lahm: 非常的沮丧和失望。那时候我16岁已经是足球运动员了,当然会与不踢球的人们有一些不同的感觉。

  ARD:您当时有没有梦想过入选国家队?

  Lahm: 没有,我当时没有考虑过这些。

  ARD:您今天还有什么梦想?

  Lahm: 我从来不做梦。我睡觉睡得很好,而且喜欢睡懒觉,我不是总是坐梦想着进球的那种人。

  ARD:沃勒尔最欣赏的就是您的无所畏惧,拜仁肯定错误的估计了您的价值,否则不会把您租借到斯图加特了。

  Lahm: 如果拜仁没有发现我的潜力,那么他们不会给我一份直到2007年的合同。他们把我租借出去,我认为是一种奖励。我在斯图加特获得了成功,我感觉也非常的好。

  ARD:但是马加特去了拜仁,您打算跟随他么?

  Lahm: 在这个夏天不会,而且我现在也不想讨论这个问题,我的租借合同到2005年。我不会给马加特打电话说:“请带着我回去吧。”

  ARD:您是不是一直都这么和蔼?

  Lahm: 一般来说是的,我很活泼,不会有什么脾气。

  ARD:在一场重大的比赛前,作为一个20岁的年轻球员你是如何保持平静的?

  Lahm: 我披上球衣,集中精力,然后走向赛场……

  ARD:在对瑞士的比赛中是不是缺乏了一些注意力?

  Lahm: 我肯定我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是我们2比0获胜,而且没有丢球。我主要精力集中在防守上,距离欧洲锦标赛开始还有10天,在这期间我们会更加努力。

  编译:sazabi

  供稿:中国德迷联盟 www.gerfans.com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