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变阵双后腰挺起脊梁 切尔西支柱盘活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身赛中6比1大胜冰岛,英格兰队不仅结束了近期令人尴尬的5场不胜,也给即将到来的欧锦赛增添更多信心,而本场比赛埃里克森对于中场的改革成为大胜的保证。兰帕德回到熟悉的中前卫位置,表现极为抢眼,而球员们也对即将到来的欧锦赛保持乐观。

  埃里克森在大胜后依然保持冷静,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我们有不错的表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现。我们在全场90分钟内展示了纪律性,在后防线上也保持状态,这是非常不错的。”瑞典人在本场再次对于中场做出试验,他将菱形站位改变成四人平行站位,他相信球员的适应性非常重要,他说:“我们知道我们能踢4-4-2或菱形4-4-2,因此我们让他们决定是否在对阵法国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采取何种战术。”

  第25分钟,兰帕德与斯科尔斯作二过一配合,在禁区边缘起脚射门,球打在查尔顿中卫赫雷达松的身上折射入网。本赛季在切尔西表现出色的兰帕德终于找到心仪的位置,并且在比赛中首开纪录。在同日本队的比赛中,司职后腰的兰帕德多次向前积极助攻,这样使得中场的防御能力减弱,缺乏对对手进攻的直接拦截。虽然曼联的巴特是后腰的当然人选,但本赛季失去主力位置的他的状态难以令人信服。

  兰帕德同杰拉德一样,如果把他们放在后腰并强调纪律性,那么则将他们的进攻天才大大扼杀,那么对于这种进可攻,退可守的优秀球员,放在中场则将支撑起英格兰队的生命脊梁。兰帕德说:“好的球员能够适应不同的阵型。我们今天更具自信,我们感觉更好,双腿也很灵光。同几天前的表现相比,我们在全场始终控制比赛,我相信球员们都非常希望进入比赛阵容,小伙子们的表现都不错,我们现在可以等待,我们都期待着首场比赛。”

  贝克汉姆重回右路,表现积极的他在半场有一次间接助攻,并给兰帕德传出一记好球险些破门,而自己的一次远射也颇具威胁。但在半场后贝克汉姆不得不赶赴医院对背伤进行注射治疗,但埃里克森相信贝克汉姆并无大碍,他认为小贝将在下周二恢复训练。埃里克森说:“他根本没什么没问题,他踢了45分钟,我们在2天前都决定他将进行注射治疗。我能保证他将在星期二重新参与进来。”

  如果仍然是菱形站位,英格兰队不仅缺乏后腰上的绝对人选,而充满竞争的前腰位置就更难选择,而在中前场直接面对对方的紧逼防守,进攻型前腰的威力难以令人满意。但如果是平行站位,英格兰历来缺乏左中场的弊端就暴露出来,而阵容中的乔-科尔和哈格里维斯曾在这两个位置经受过考验,但结果难称理想。

  本场比赛,前腰位置的头号人选斯科尔斯就被安排在左中场位置。但情形也只是一般,埃里克森说:“斯科尔斯非常聪明,他能踢中场任何位置,但如果你放他在边路,就不能指望他同吉格斯一样,他会不自觉插入,一旦我们丢球,他就难以在中场保持状态。”开场仅6分钟,斯科尔斯门前6米就将绝对机会射飞,但第25分钟,斯科尔斯和兰帕德的成功配合还是帮助英格兰队取得领先。而斯科尔斯还有一次妙传欧文破门,但被裁判错误以越位取消。

  显然,埃里克森变阵平行中场给球队重新带来活力,而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球员也表现不俗,哈格里维斯和乔-科尔能够胜任中场任何位置,代尔可以在右路顶替身体状况不佳的贝克汉姆,而防守出色的巴特则可以备不时之需。

  中场的积极变化带来的结果就是前锋线更具活力。英格兰头号前锋欧文就赞赏了搭档鲁尼。欧文说:“我认为韦恩(鲁尼)的进球太棒了,他的两个射门都很漂亮。”第27分钟,贝克汉姆快速掷入边线球,加里-内维尔停球摆脱赫雷达松,右路底线回敲,鲁尼30码外劲射破门。第39分钟,鲁尼在几名后卫包夹中停球,在门前25米处射门,球似乎蹭了后卫的身体飞进大门顶角,鲁尼已经在13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5球。

  欧文继续说:“在大赛前进球对于前锋而言非常重要,对于中场而言就像“明灯”一样。他们都需要更多自信,因为他们必须要在葡萄牙得分。”鲁尼说:“在欧锦赛前一周攻入2球,这种感觉太棒了。在不错的氛围中,这是一流球队的表现,我也很完美地攻入了2粒入球。”

  尽管有一粒进球被裁判错误因越位为由取消,但本赛季被伤病困扰的欧文还是非常高兴能够在欧锦赛前恢复状态,他说:“我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参加完整的赛季比赛。我仅参加了30场比赛,我已经适合并渴望比赛。我们今天在任何局部的表现都非常好,这样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我们知道我们进入比赛该如何做,也知道我们能做什么。希望我们在欧锦赛中有所收获。”(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