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巴拉克承载德国希望 新核心志在延续世界杯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21:00 新华网

  德国媒体这样评价巴拉克:“巴拉克好,德国队就一切都好!”,没错,这就是当今巴拉克在德国队的地位和作用。

  使得巴拉克最终名闻天下的是两年前的一战,正是巴拉克的进球使得德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半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韩国队,闯进了决赛。可惜的是,巴拉克也付出了昂贵的代价,裁判最终虽然无力改写巴拉克的进球,却把他封杀在了决赛之外。这也给了人们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个臆想的余地:决赛中巴西队以2:0击败的根本就不是德国队,因为巴拉克不在,他要是在,还不知道谁是冠军呢!

  巴拉克和德国队似乎存在着相辅相成的关系,这位中场悍将总是在国家队的时候才给人以君临天下之感,然而在平时效力俱乐部时,他时常就像失去了魂灵。就拿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来说,巴拉克在俱乐部过得非常郁闷。不光他郁闷,他的球队和球迷都好受不到哪里去,因为他转会到德甲拜仁慕尼黑队后的表现确实和预期相差太远。

  如果你看了他这个赛季在拜仁队的表现后,打死你也不会把他和德国足球的“恺撒大帝”贝肯鲍尔联系在一起。可是,巴拉克却真的已经被冠名为“新贝肯鲍尔”了,而且展开这样联想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贝肯鲍尔自己。贝肯鲍尔说他最看好的欧洲球星就是巴拉克,他称赞巴拉克说“巴拉克很像我”。

  “谁将成为欧洲足坛之王?我最看好巴拉克,坦率地讲,即使让我拿巴拉克去交换齐达内,我也不愿意这么做,”贝肯鲍尔在谈论起他的后人时说,“当然,齐达内也是一名非常完美的球员,他在场上总是很灵活。但是25岁的巴拉克和齐达内相比,不仅是小了5岁,具有年龄优势,而且巴拉克的射门能力要强于齐达内,经常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能让贝肯鲍尔如此看好巴拉克的,正是他在国家队中的杰出表现。可以说国家队就是他的一块福地。郁闷了一个赛季的巴拉克在重返国家队之后,立即为德国队带来了惊人表现。在不久前德国队为备战欧锦赛和马耳他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巴拉克一人攻入4球,率领德国队以7:0大败对手。

  巴拉克的四个进球中,包括了一个远射和一次头球帽子戏法,在这历史性的时刻之后,巴拉克没有任何的骄傲和自满:“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攻入四球,这对于提升自信有很大的帮助。但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开始。”

  无条件信任巴拉克的德国队主帅沃勒尔甚至比巴拉克还兴奋,他说:“能进四个球是天才般的成绩,他的表现让我信服,我自己在国家队也没有进过四个球。”沃勒尔确实应该兴奋,对于当今的德国队而言没有什么比巴拉克的状态更重要了。他坦白地说:“我们在欧锦赛上需要一个超级巴拉克,否则我们将面临极大的困境。”

  2002年世界杯后,德国国家队的20场比赛中,巴拉克参加了11场,9场因伤缺席,在他参加的比赛中德国队攻入了23个球,而他缺席的时候只有13个进球。

  巴拉克已经承载了整个德国队的希望,在葡萄牙的赛场上,巴拉克会继续他在世界杯上的辉煌吗?如果他可以,那么他将名副其实地继承贝肯鲍尔,成为足坛新一代的欧洲之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