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大将声称非前腰不踢 大战当前荷兰又起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荷兰队将阿姆斯特丹与爱尔兰队进行欧洲杯前的最后热身。主帅阿德沃卡特将在这次热身中最终确定参加小组赛首轮与德国队的首发11人,而焦点则集中在主力前腰人选,以及锋线谁将与范尼搭档上。每当到了关键的时候,荷兰队的凝聚力问题总会成为注目的焦点,在顺利通过附加赛获得进军葡萄牙的资格后,人们都以为这届荷兰队不会再出现困扰过去几届国家队的内部不和问题,但问题还是来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次的"麻烦人物"是AC米兰队中场西多夫,他公开对主帅阿德沃卡特表示,在2004年欧洲杯中,他只踢两个前锋身后的位置,即他只想踢前腰,如果安排他踢其它位置,他一概拒绝出场。"我强烈认为,我的水平和特点踢那个位置是最好的。我从没有想过在其它位置上开始征战这届欧洲杯。如果阿德沃卡特有不同的决定,那我将坐在替补席上,就这么简单。"

  在6月1日3比0胜法罗群岛的比赛之后,阿德沃卡特已经确定了他心目中前腰位置首选是范德法特,赛后他还表示,西多夫已经表示愿意与队友竞争位置,并透露自己计划安排他踢右前卫。但现在看来,他与西多夫之间的沟通并没有做到位,两人并没有就这个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这一点从对比利时与法罗群岛的热知赛中,首发右前卫都是小将斯内德也可以看出来。

  "拉法耶尔(范德法特)的得分能力更强一些,我已经向西多夫解释过这一点,但克拉伦斯并不同意。无论我怎么说他都提出异议。"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德沃卡特的这番话也表明他与西多夫的沟通并不成功。不过阿德沃卡特仍旧试图低调处理队内出现的不和气氛。"他直接告诉我他只想踢那个位置,我非常赏识他的勇气和职业精神,特别是当他在知道了我对范德法特的想法的情况下。不过重要的是,他告诉我他说他会踢我安排他踢的任何位置……否则我早把他开除出国家队了。"

  从实力上而言,荷兰队并不惧怕"死亡之组"中德国、捷克和拉脱维亚中的任何一个对手,令人担心的一直是近些年来屡次困扰荷兰队的凝聚力问题。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巨星克鲁伊夫和范哈内亨(目前国家队的助教)拒绝出赛是最为极端的例子,虽然后来荷兰在1988年夺得了欧洲杯冠军,但此后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荷兰众国脚集体炒了主教练的鱿鱼,1994年古力特公开批评阿德沃卡特的战术,后来离开训练营提前从国家队退役,1996年欧洲杯,戴维斯则因公开批评主教练希丁克而被提前送回家……一次又一次的内讧,导致球星云集的荷兰队一直与国际大赛冠军无缘。这次西多夫的"不合作"已经遭到了国内舆论的批评,但他似乎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

  与爱尔兰队的最后热身,阿德沃卡特是坚持让范德法特在前腰位置首发,还是"屈服"于西多夫的要求,显然是他对内讧事件最终态度的"试金石"。目前来看,范德法特首发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而西多夫将在下半时出场。至于正式比赛开始时,西多夫会否在右路首发,要视他本人的态度,以及小将斯内德的状态而定。也许西多夫会就此坐上替补席。此外,由于在与法罗群岛的比赛中范尼和克鲁伊维特均哑火,阿德沃卡特可能会在首发时启用范尼与马凯的锋线组合进行试验,下半时再换上克鲁伊维特。不过6月15日与德国队的比赛,他的首选锋线组合仍是范尼和克鲁伊维特,这次他只是想检验一下范马组合的可行性。此外,即将成为切尔西一员的小将鲁本,也极可能在下半时得到短时间的出场机会。(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