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维耶里为国建功无数独缺冠军 望抓住最后机会弥补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常愁眉不展,进球后不愿庆祝,对东家国际米兰的实力不济无可奈何,似乎没有快乐可言,这就是维耶里(韦利)的俱乐部(球会)足球生涯写照。

  

但当他穿上意大利的蓝色战袍后,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有了托蒂(托迪)输送炮弹,以及皮耶罗(迪比亚路)或大因扎吉(F.恩沙基)作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为锋线搭档,维耶里如鱼得水。

  

意大利去年在西西里的欧洲杯外围赛中力挫芬兰,托蒂和维耶里当时联袂上演了技术和力量的最佳结合。赛后维耶里表示,两人的表现宛如“闲庭信步”。

  

维耶里出生于博洛尼亚,但成长于澳洲,其父曾是一位意甲前锋。他喜欢简单明了的足球风格,在场外厌倦谈论战术问题,几乎毫不掩饰对意大利媒体的不屑。

  

他在场上也证明着简单即是正确的道理--只要一个准确的传球落到他的头上,或者一个过顶传球让他追逐就够了。

  

**最后的夺冠机会**

  

不过维耶里的七年国脚生涯与效力国际米兰的五年颇为类似--尽管进球成绩颇为不俗,但他从未随队赢得一项桂冠。

  

他为国家队出阵39场攻进22球,在最高水准的国际较量中有如此高的进球率令人钦佩。不过他的国脚生涯频繁受到伤病困扰。

  

本届欧洲杯决赛圈赛事期间,维耶里将迎来31岁生日,这也许是他为意大利摘取桂冠的最后机会。

  

对于一位欧洲顶尖体育选手,尤其是一位意甲足球前锋而言,维耶里不同寻常地选择了前澳洲板球明星博德(Allan Border)作为自己最尊崇的体坛英雄。这证明他与澳洲的感情联系依然强烈。

  

由于弟弟马克斯维耶里(Max Vieri)刚刚入选澳洲国家足球队,这两兄弟有朝一日也许会代表不同的国家同场竞技,演出一段国际足坛佳话。(王燕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