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最后热身放弃菱型布阵 埃里克森还是搞不定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英格兰将与冰岛举行欧洲杯开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埃里克森在率领英格兰队打响与卫冕冠军法国队的小组首轮比赛前最后试验阵容的机会。6月4日下午,在卡灵顿国家队训练基地,记者们惊讶地看到埃里克森放弃了在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使用的中场菱型布阵,而是改打传统的442阵型。在训练结束之后,埃里克森也亲口证实了在周六与冰岛队的热身赛中,他将放弃中场菱型布阵,改用传统的442阵型,中场四名球员将基本上保持平行站位。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明天的首发阵型将是442……我认为我们需要对两种(布阵方式)都进行一下检验,因为在比赛中我们可能需要这样做。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在与日本队比赛中试验一种(阵型),而在与冰岛队比赛时采用另一种呢?我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在此之后,我们将根据每场比赛的具体情况,决定采用那种阵型。如果打四人平行站位,那就和法国队现在踢得一样了,至少从我看过的比赛来看是这样。"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瑞典人这样说。

  事实上,自从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一场对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至今,英格兰队一直在采用中场菱型布阵的打法,而且应该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两年多来,应该说英格兰国脚们已经适应了这种踢法,即使是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兰帕德踢后腰的位置时表现不好,而斯科尔斯踢前腰时形同梦游,这应该只是主教练根据球员特点和状态进行人员调整的问题。

  正是因为如此,有记者试探性地问埃里克森,做出这样的改变会不会有队员心里有想法。对此埃里克森的回答是:"多年前我们一直在采用442,而且效果也非常好,再后来我们开始采用菱型布阵,同样效果也不错。我并不认为他们会担心我采用什么样的阵型,他们很高兴两种都试试。"

  然而,埃里克森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前,突然决定放弃中场菱型布阵,改打平行站位的442,仍不免给人一种大战当前,他在排兵布阵上仍犹豫不决的印象。事实上,在采访过程中,也有记者委婉地提出了这一问题,认为瑞典人在最后时刻的变阵,会给B组的其它对手传达自己仍搞不定阵型的信息。对此埃里克森回答说:"如果真是那样,那再好不过了。如果他们认为我们还没有想好该怎么排兵布阵,我们在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那让他们这么认为好了。"

  对于埃里克森突然决定改变中场球员站位的原因,此间有媒体认为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兰帕德替代巴特首发踢后腰后明显不适应,在那场比赛,本应在菱型中场的底部专职防守的兰帕德向前的意识太强,他的频繁助攻导致中场缺乏拦截,结果中村俊辅与小野伸二的短传多次穿透英格兰后防线前的最后一道屏障。第二个原因,则是斯科尔斯在菱型中场的顶部的效果并不好,根本没有体现出一个杀机制造者和执行者的作用。

  那么,今天与冰岛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埃里克森在中场会如何排兵布阵呢?从目前来看,斯科尔斯极有可能会成为中场调整的"牺牲品"。如果埃里克森还没有勇气撤换斯科尔斯的主力位置的话,那么将有可能将斯科尔斯调到左路,而在利物浦队通常踢中路的杰拉德,将从左路调到中路与兰帕德搭档,右路当然还是队长贝克汉姆的天下,当然这样就会出现巴特沦为替补的问题。埃里克森没有正面谈到几名球员的具体位置,但他也并没有承认斯科尔斯会成为"牺牲品"。"保罗·斯科尔斯在曼联时曾经多次踢过那个位置(指左路),他能够胜任前场的多个位置。"埃里克森这样说。

  英格兰队在与冰岛队的热身赛中,到底在中场会排出怎样的阵型,今晚的比赛中将会为我们揭晓答案。不过现在已经明确的是,与冰岛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埃里克森至少将做出两人的调整,一是热刺队的替补国门保罗·罗宾逊将取代曼城的大卫·詹姆斯首发,不过下半场詹姆斯仍有可能再替换出场;二是切尔西队后卫约翰·特里由于肌腱受轻伤将休息,在中卫位置上与阿森纳队后卫坎贝尔搭档的,将是利物浦队的卡拉格。(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