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伤病不是阿根廷惟一的痛 无人可用才是“大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49 南方日报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被球迷期待已久的世界杯预选赛重头戏因为3个点球变了味。但不管怎么说,昨日巴西队对阿根廷队的这场比赛还算得上精彩,尤其是罗纳尔多那让人眼花缭乱的突破更是让球迷看得如痴如醉。而阿根廷队的低迷也让球迷大吃一惊。

  伤病减员是小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其实,阿根廷队赛前很想在客场战胜巴西队。毕竟这不仅仅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更像是南美洲足球老大的争夺战。但球员的伤病让阿根廷队未战已处于下风。

  虽然巴西队此役缺少了像小罗纳尔多这样重要的球员,但是阿根廷队缺席的主力球员更多,达历山德罗、里克尔梅、卡巴列罗都有伤在身,阿亚拉则被停赛。阿根廷队昨日首发的中场阵容与其前几场比赛相比已是面目全非。尤其是达历山德罗和里克尔梅的缺席,使得阿根廷队中场没有了发动机。而路易斯.冈萨雷斯和替补上场的艾马尔都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年轻的后腰马斯切拉诺虽然在比赛中表现还算积极,但是面对罗纳尔多还是嫩了许多,这位负责中场拦截的年轻人根本无法遏制“胖子”的突然启动。

  没有了中场的阿根廷队不能算是一支强队,尤其是在巴西队这样的球队面前。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场疲软的阿根廷队甚至连一次漂亮的中路配合都没有。这球不输恐怕也说不过去。

  无人可用是大痛

  抛开伤病的影响,现在的阿根廷队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人才荒。

  在昨天的比赛中,阿根廷队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利用角球等定位球制造的。这是因为巴西队后卫胡安、儒尼奥尔、卡洛斯不太擅长对付高球,他们在阿根廷队的高空轰炸面前找不到北。但问题是,得分机会出来了,阿根廷队射手却不知道去了哪里?

  阿根廷前锋曾经是激情前锋的替代词。随着“战神”巴蒂的年老和“小虫”洛佩斯的没落,阿根廷队缺少了一位一锤定音的人物。克雷斯波没有了灵感,小德尔加多状态也开始下滑,基利.冈萨雷斯则越来越不像个前锋了。在他们身后,卡维纳吉、特维斯、马克西.洛佩斯被称为阿根廷未来的希望,但是他们和小罗纳尔多、卡卡相比却逊色不少。

  除了前锋线缺少尖子外,阿根廷队后卫线也显得太年轻。昨天巴西队获得的3个点球都是因为阿根廷队后卫欠缺经验、盲目出脚所致。而在阿尔梅达、西蒙尼之后,阿根廷队在后腰的位置上也出现了断档。于是河床队19岁的小将马斯切拉诺被匆匆推上了前台,而马斯切拉诺的实力不济也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攻防。

  阿根廷队实力下降的原因和他们国内的经济衰退有很大的关系。尽管阿根廷联赛还有博卡队和河床队这样的“兵工厂”在造血,但是在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他们培养出来的“半成品”已经无法和当年的优秀年轻球员相比。

  而在海外效力的阿根廷球员,不是难以成为主力球员(像在切尔西队效力的克雷斯波),就是其所在的俱乐部在走下坡路(像萨内蒂和基利效力的国际米兰队)。这也使得阿根廷队的优秀球员难以出头,球队整体实力的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邱江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