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谁说皮耶罗要打替补? 欧锦赛在即特帅死保斑马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正阳报道 本周三(6月2日),意大利队主帅特拉帕托尼向欧足联递交了欧洲杯23人的最终名单及相应的号码,与此同时,特拉帕托尼还钦定了尤文图斯队长皮耶罗的主力位置,卡萨诺自然成为了皮耶罗的替补。而此前呼声很高的皮尔洛、加图索也将是扎内蒂和佩罗塔的替补。“我想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并赢得胜利,如果由于某些因素无法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我选择赢得胜利”,特拉帕托尼吹响了向欧洲杯进军的号角。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皮耶罗肯定是主力

  1998世界杯的老马尔蒂尼、2000欧洲杯的佐夫、2002世界杯的特拉帕托尼重用皮耶罗都遭受了失败,但这次特拉帕托尼仍然顶住各方面的压力,弃用呼声很高的卡萨诺,坚定不移地再次对皮耶罗寄以厚望,“我只感到我肩负的是为国家争得荣誉的重任,而不是个人的爱好和得失。与突尼斯的比赛,皮耶罗踢得不错,他尽了全力,他知道怎样做对球队有利。皮耶罗对球队必不可少,而用卡萨诺球队将失去平衡。总之,欧洲杯皮耶罗将作为主力首发。”

  特拉帕托尼还补充解释说:“皮耶罗和卡萨诺不存在等级之分,卡萨诺代表球队很犀利的攻击武器,不过他会使球队的中场失去平衡。他们的最大差别也许是在失球转攻为守时的行为。即使卡萨诺能踢左边锋,也能踢第二前锋,但他更擅长踢前腰。他是托蒂的最佳替换人,而且他还能踢多个位置。”

  对为何不使用皮尔洛打主力后腰,特拉帕托尼的解释是:“他是意大利最好的后腰,中场组织能力强,而且充满创造力。但意大利国家队的打法与AC米兰队不同也是事实。作为AC米兰4个后卫前面的唯一一个后腰,皮尔洛一拿到球就开始组织进攻。而在国家队我们有两个后腰,各自所承担的任务也有所不同,皮尔洛不太适应。但佩罗塔和扎内蒂就做得很好,而且他们的搭配一直做得不错。”

  卡莫拉内西出任右前卫主力,这主要是由于菲奥雷有伤在身,仍在单独训练,特拉帕托尼没有更多的选择。如果菲奥雷及时恢复,也许特拉帕托尼在这个位置上得费一番心思,“卡莫拉内西已打了两场比赛,与突尼斯的比赛下半场他特别出色,右路打活了。”

  安抚维耶里佩鲁齐

  除了主力阵容确定外,特拉帕托尼还安抚了处在转会传言中的维耶里,认为他不会受到传言的影响,“他对转会传言已习以为常,这些年都是这样。维耶里知道怎样保持平衡,根本不会影响到他的情绪,更不会影响到他的竞技状态。”

  此前,特拉帕托尼还平息了由于不愿做第三门将的佩鲁齐要离开国家队的风波。平静后的佩鲁齐也明确表示,非常高兴能留在蓝色军团。众所周知,由于不愿做第三门将,佩鲁齐曾拒绝应召国家队参加2002年世界杯。

  事件的起因是这样:与突尼斯队的热身赛,特拉帕托尼最终未安排佩鲁齐上场,佩鲁齐认为特拉帕托尼把他当成第三门将,表示要离开国家队。特拉帕托尼在和佩鲁齐面谈后误会消除,他说:“佩鲁齐误会我了,我原来认为热身赛可以换11名球员,因此在与突尼斯的比赛前,我曾告诉他有上场的可能,但比赛前半小时我与勒梅尔商量最后没有达成同意,比赛开始前的几分钟,我没有时间和他交谈,因此他感觉非常不好。第二天上午,我向他澄清了一切,他向我重申他非常愿意留在国家队。安杰洛(佩鲁齐)是这个集体中重要的一员,在欧洲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另一件事情也让特拉帕托尼放了心,在本周二下午的训练中,AC米兰中场加图索遭到观看训练的少数球迷的侮辱,他们冲着加图索高喊“猴子”,这时全队都站出来保卫加图索。特拉帕托尼笑着评论这个小插曲时说:“从这件小事情上,进一步说明了球队的高度团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