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新帅上任雷厉风行 穆里尼奥亲自看望未来爱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2:03 东方体育日报

  在穆里尼奥入主斯坦福桥后的第二天,他就在老板和首席执行官的陪同下“检阅”了他的新弟子。虽然只是和球员的一次简单接触,但这次“阅兵”已预示着变革的开始,从球员到俱乐部的内部事务,穆里尼奥要用自己的方式来改造切尔西。他曾经带出一支飞越在欧洲巅峰的“波尔图龙”,而如今他已经骑上这头“伦敦狮”,征服欧罗巴依然是他的目标。

  在曼彻斯特阅切尔西的兵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穆里尼奥的魅力并不完全在于他那严肃的神情和风度翩翩的举止,他言出必行的个性也是阿布拉莫维奇所看重的。在穆里尼奥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曾坦言将拉近自己和球员间的距离。这句话刚丢下,穆里尼奥便在第二天同阿布拉莫维奇和凯尼恩一起,乘坐俄罗斯老板的私人飞机飞往曼彻斯特,检阅他的新弟子。

  由于英格兰、冰岛和日本队正在曼彻斯特进行三国友谊赛,因此穆里尼奥这次能考察的球员不仅包括英格兰国家队中的特里、兰帕德、布里奇和乔·科尔,冰岛队的前锋古德约翰森也有幸和新帅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穆里尼奥这种敬业的精神立即得到了英国媒体的好感,但面对记者的询问时,穆里尼奥的回答依然是个性十足:“你可以在电视机前、球场内或是面对面考察一名球员,但如果你要真正了解他们,就必须和他们一同训练15天。”

  这条“牧犬”爱剪主人毛发

  拉涅利虽然帮助切尔西队得到了联赛亚军,但在众人眼中,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教练,就好比狮子狗一样,能任凭主人在他的身上“修剪毛发”。而穆里尼奥不仅是一名教练,更是球队的经理,他好比是一头难以驯服的德国洛特维勒牧犬,切尔西队的球员和俱乐部的官员都是他“管理”的对象。

  从英格兰足球的历史上看,能带领一支球队开创新时代的主教练都是说一不二的人物。从上世纪30年代阿森纳队的查普曼,到如今曼联队的弗格森,俱乐部的每一笔转会和内部事务都必须经过主教练的首肯。

  而拉涅利在切尔西时,只是一个傀儡,除了训练场上带队训练,其他的一切事务大多与他无关。虽然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时说“我不会控制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只有他来控制我。”但事实上,他这句话也许只是一个玩笑。以穆里尼奥的天性,他不可能受制于任何人。当年在葡萄牙的雷里亚队执教时,他仅仅是一名无名小卒,但他仍把俱乐部的主席赶出了训练场,因为那是他的领地,他不希望有任何人插手他的事务。

  作者:范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