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纳尔多神力击溃阿根廷 点球帽子戏法宣判对手死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点球帽子戏法·宣判者

  巴西与阿根廷之间的第80场“南美德比”,巴西队以3比1获胜。那位敢于在如此敏感的战役中连吹三个点球的主裁奥斯卡·路易斯三哨成名,“巴阿问题专家”的称号使他在国际足坛的地位蒸蒸日上。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赛前的唇枪舌剑、媒体的热烘爆炒、政要的莅临现场,一场争夺积分榜头魁的巴阿大战已经超出了普通预选赛的意义。心理压力不可避免地成为裁判的头号障碍,“公正”是克服压力的唯一出路。从执法过程看来,尽管路易斯的尺度很严,但是判罚干净利落,第一个点球最能说明问题——当海因策冒失地将罗纳尔多铲倒在禁区左侧时,路易斯不容质疑地指向点球点。不过当罗尼一蹴而就之后,他又判无效要求重罚,原因是卡福和另外一名巴西球员提前冲入禁区。

  如果说一场比赛四次点球破门显示了罗尼过硬的心理素质,路易斯承受的心理压力更大。终场哨声响起之前,路易斯再次判给巴西一个点球,其实这个点球对于左右战局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是这关系到阿根廷回国之后是用“惜败”还是“惨败”的措辞向国人交代的问题。阿根廷人按捺不住了,索林带头将路易斯围了起来,混战当中卡巴列罗吃了一张黄牌。而阿根廷队主教练贝尔萨则想秋后算账,比赛一结束,他第一个冲进内场与裁判理论,但是路易斯看都没看他一眼径直走了出去。兴冲冲亲自督战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一脸菜色地撇下还在洗澡的将士开溜。

  哥伦比亚人奥斯卡·路易斯和阿根廷人奥拉西奥·埃里宗多,在南美只要提起大牌裁判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俩,为巴阿大战吹哨的重任理所当然地落在了前者身上。巴西著名的体育评论员雷奥·费尔德曼赛前寄语佩雷拉:“路易斯是南美最好的裁判之一,他将在预选赛中第三次为巴阿大战执法,你大可放心。他的执法尺度严明,又与双方的球员相当熟悉,他是最好的裁判。”还有些女球迷关心的则是她们终于可以亲眼目睹这位每次执法之前都会梳洗得油光粉面才会上场的名哨——路易斯俨然已经成为偶像级的裁判。

  点球帽子戏法·终结者

  贝尔萨和他的阿根廷队肯定不会想到,突然爆发的罗纳尔多会凭借三个点球成为阿根廷队的终结者,这种眼睁睁看着皮球入门的“死法”有些残酷,但是罗尼却很爽。

  第一球回放

  第16分钟,小儒尼尼奥从后场开始带球近40米,打乱了阿根廷队的防守队形,罗纳尔多不失时机插入阿根廷队禁区左肋,但是已经处在大禁区线与底线交界附近,这么小的角度根本不可能直接射门。不过海因策贸然将其铲倒:点球!

  外星人感言

  罚点球的任务一般都是交给罗纳尔迪尼奥的,但是他受伤没上场,佩雷拉又没有指定其他人。按理来说应该小儒尼尼奥来罚,但是我向教练请求由我亲自来罚。

  第二球回放

  第67分钟,泽·罗伯托中路短传,罗纳尔多突然加速,连续趟过两名后卫,刚过禁区线就被补位的后腰马斯切拉诺铲倒,点球!

  外星人感言

  第一个点球罚了两次影响了我的情绪,裁判说卡福提前冲入了禁区,那我就再罚一次,正好多给了我一次练习机会,这次就用上了。

  第三球回放

  第90分钟,卡福右路断球突破被马斯切拉诺放倒,他快速开任意球斜推空档,罗纳尔多突然转身插入禁区,卡巴列罗出击将他扑倒:点球!

  外星人感言

  当时场面有些混乱,但是我的任务就是等着罚球,其它的事情裁判会处理的。

  外星人总结发言

  实际上我一共罚进四个点球,感觉真的不错。这不是巴阿大战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是这场胜利十分重要,克鲁塞罗的球迷对我不错,十年之后再来到这里就上演帽子戏法的感觉很好。怎么说呢?三个点球的确有些多,连我自己也没想到,但是感觉很爽!

  点球帽子戏法·旁观者

  “罗纳尔多天才重现,巴西队3比1大胜阿根廷队。阿根廷队主导了开场之后的局势,但是从罗纳尔多射进那粒点球之后,天平开始倾斜,阿根廷直到比赛结束前15分钟才有翻身迹象,但是最后一个点球让人再也无话可说。”

        ——阿根廷《奥莱报》

  “罗纳尔多与众不同,如果没有罗纳尔多,今夜的历史就将重写,他是无可替代和无与伦比的。奎罗加、萨穆埃尔和海因策的防守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有些点球是我们免费赠送的。”

        ——阿根廷《民族报》

  “罗纳尔多毁了本来属于阿根廷的一个夜晚,最后一刻场上的球员有些激动,卡巴列罗的举动无可厚非。”

        ——阿根廷《号角报》

  “味道有些特别,巴西队不败纪录保持了下来,但是战胜阿根廷队这样的对手,胜利的滋味总是有些特别。罗纳尔多的灵感来了,我们的胜利来了。”

        ——巴西《圣保罗页报》

  “十年之后,罗纳尔多再次领舞。三个点球不仅将罗纳尔多以六个进球送上预选赛射手榜首位,而且将巴西队以12分的积分送到预选赛积分榜首位。”

        ——巴西《体育报》

  作者:刘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