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之魂搅乱英格兰布阵 兰帕德到底该怎么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主场战日本被迫言和,埃里克森的试验很不成功,他将兰帕德置于后卫线前沿,负责拾遗补缺的尝试基本上是个失败。

  兰帕德在新的位置上并不适应,他屡屡让对方的进攻中场中村俊辅在中路要津随意送出有威胁的传球,并且在半小时内两次突施冷箭考验詹姆斯。英国媒体大多认为埃里克森这么试阵(坚持留用状态不佳的斯科尔斯,却在巴特的防守中场位置上打主意)是怯懦的,有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报章指出牺牲兰帕德的进攻本能,让他首发却去防守,是不大负责任的搪塞,讨好不了媒体。

  但兰帕德本人并不这么看,他自信能在决赛周胜任并不熟悉的防守中场位置。他在赛后表示:“我在那个位置上感觉不错。情形确实有点不同,必需经常提醒自己切勿擅离职守,盲目冒进。但只要我们保证控球时间,打后腰就变得很享受了,因为拿球机会多嘛。偶尔我也会伺机插上,对方这个时候无人将我‘捡起来’。”兰帕德意识到,这种罕见的插上在与法国交锋时未必有机会做到,他强调自己的责任是掐灭齐达内在危险区域任何“纵火”的尝试:“要总是盯在后面守着很不容易,但你得明白主教练让你打哪个位置,为全队的大局着想,作为球员稍微有点脑子都应该守在那里。”

  兰帕德以本赛季进球15个的优异表现跻身国家队,他的上佳状态甚至威胁到了队中几位主力雷打不动的首发位置,斯科尔斯首当其冲。媒体竞相为兰帕德请愿,这让埃里克森犯难了:如果坚持自己原来的人选,无疑对兰帕德的努力不公平;如果起用兰帕德,他似乎缺乏信心和策略。切尔西的中场大将最擅长的就是后发制人,从中场纵深插上完成第二波攻击,英格兰遇上法国是否有第二波打击的机会都是未知数,埃里克森该如何平衡,至少在与日本的热身中没有得到答案。

  埃里克森在几周前曾称赞兰帕德有过人的适应能力,从这场比赛看,这番话就不再是十足的恭维和打气了。加里·内维尔的态度则不那么明朗:“他俩(兰帕德和巴特)都是很聪明的球员,说他们中的任意一个没有能力打这个位置都是对他们的侮辱。”

  而和兰帕德竞争这一位置的巴特,直到比赛结束前不到10分钟才上场,可以想象他在撒丁岛的几天集训是多么迟钝和“锈迹斑斑”,以至于埃里克森愿意在这个时候冒着被人批评的风险,也要看看兰帕德的适应能力。客场友谊赛对瑞典时,巴特打满全场,那场比赛可以作为他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他不是没有首发的机会,却在机会来临时显得老态龙钟。虽然作为防守中场,球员需要冷静和自我约束,但巴特给人的感觉往往是沉闷迟缓中不见杀气。上赛季末段,他在顶替基恩首发的数场平局和败仗中(利兹联、曼城、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始终没有那种让全队振作的朝气和神来之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