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03/2004赛季欧洲创伤报告 阿布出现是最大的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20 《足球》报

  刀。一把普通的刀。一把沾有血迹的刀。一把用绷带包起来的刀。

  一个完全不起眼的时刻,你或许就会被一把水果刀割破手指。皮肤破裂的瞬间,刺痛。

  2004年,欧洲的豪门大都挨了刀。波尔图就像一把毫不起眼的水果刀,一不小心就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划破了欧洲的版图。然后有些液体流了出来。

  仅仅靠波尔图的能量,连续两年分别拿了联盟杯和冠军杯,莫里尼奥是个绝对的异数。现在,这个野心勃勃的葡萄牙人和另外一个异数———阿布会师了,斯坦福桥从此更加特立独行。

  从某种意义上,这两个人都是一把刀,沾着血的刀。

  波尔图虽然拿了欧洲冠军,但莫里尼奥对足球的贡献更多在于针对淘汰赛制的阴险毒辣,让他登上欧洲最高峰的决赛,从比赛场面和数据上看都多少令人齿寒(进了三个,但射门总共就四次,射正就三次)。如果所有的球队都如此不思进取,足球的乐趣何处可寻?莫里尼奥带来的伤害是让足球更功利,更乏味,也更阴险(打拉科的时候,如果主裁科利纳狠一点,多次阴险肘击对手的埃里贝托、科斯蒂尼亚将会被罚下场)。

  莫里尼奥是把小刀,阿布就是把大刀,莫里尼奥伤害的是一个赛季,而阿布则可能在未来几年中带给欧洲足球很大的不确定性。固然俄罗斯人大把烧钱让人看得过瘾,也拿出大把真金白银刺激了球市,但他这种极端的足球经营方式却也过分地抬高了足球经营的成本,并让足球这个游戏脱离了经年积累起来的规矩。俄罗斯人现在为了让切尔西加入G14四处游走,但抬高了球员薪水,蛊惑了多个豪门军心的他能立刻成功吗?2003/2004

  赛季,太多的惊异。就像一个断代,前不着天,后不着地。打破了习惯性的豪门为王,但也没有形成新的游戏规则。莫里尼奥带来的不是平民的革命,阿布谱写的也不是新贵豪门奋斗史。只有这两个异数的最终结合为以后的江湖埋下了一个主题:要想出位的继续疯狂地和江湖大佬们明争暗斗,不惜以破坏现有游戏规则为代价。

  我的同事王波执意要用“狂想”作为这个专题的结尾。在他看来,在这个赛季的紊乱报告最后,我们必须有一个对未来的定义。而在他看来,这个赛季豪门的受伤和之后一系列的换帅,不过是一种对伤口的草草处理。至于理想的,真正的对现有足球危机的拯救,可能永远都无法实现。

  所以这是一个典型的空想艺术概念:受了伤,不包扎伤口,反而去包扎滴血的刀。 (吴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