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尚冷暖突变折射二级豪门脆弱 摩纳哥仍难比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15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如果德尚是个迷信的人,他应该去一个老道那算算命,看一看什么地方得罪了风水。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最没有运气的一个星期。5月26日,德尚第四次和冠军杯失之交臂,摩纳哥以0比3输给了波尔图;两天后,尤文图斯宣布和卡佩罗签约,德尚执教这支意大利豪门球队的美梦彻底落空。“我感到失望和出乎意料,我确实以为尤文图斯会和我签约。”上周六,沉默了三天的摩纳哥教练对法国媒体这样承认道。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这部由意大利媒体导演的、历时长达一个多月的闹剧总算到此结束。最新的谣言说德尚太老实,本可以在决赛前就和老妇人签约;还说请卡佩罗任教是阿涅利老人临终前的遗愿,决赛那天晚上前罗马教练和斑马俱乐部副主席是在一起度过的。0比3,最高兴的恐怕就是这个58岁的老狐狸。

  但是,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人们不可能从德尚的嘴里听到指责自己母队的言论,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和卡佩罗这个在豪门俱乐部中混了十多年的教练相比,小小的德尚是没有任何犯错误的权利的。身为尤文图斯的功臣有什么用?谁让你还是一个二级边缘豪门的教练呢?

  德尚这三年的功绩是谁也无法否认的,当年的温格没有做到的,他做到了。那件黑皮子大衣可能有点可笑,也没有阿森纳教练来得潇洒,但是德尚赛前训练、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以及能够用最快的速度读懂对手弱点的能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是一场0比3的比赛所无法抹杀的。

  豪门毕竟是豪门,温格宁可拒绝法国国家队也不愿意离开阿森纳,卡佩罗宁可被全罗马城骂成“无耻的叛徒”(上世纪70年代当球员的时候他就曾叛变,从罗马跑到尤文)也要去都灵执教,因为即使在罗马和尤文图斯这两支豪门之间,也有着天壤之别。德尚比谁都清楚,率领摩纳哥夺取欧洲冠军杯要比率领尤文图斯困难得多,但是所获得的荣誉和地位却远不如后者。

  “德尚很可能继续和摩纳哥续约两年。”周一,队报的这条消息令本来垂头丧气的当地球迷欣喜万分,仿佛下一个年度的冠军杯非他们莫属了。但是,摩纳哥永远是摩纳哥,激情足球虽然能征服很多人的心,但终究只能是昙花一现的显现,就像上个赛季瑞士的巴塞尔一样。

  新赛制虽然给欧洲二流球队提供了一些机会,但是这种被称为“黑马”的球队太多了!法甲11年后才出现一个能够打进冠军联赛决赛的俱乐部,而这期间AC米兰、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等欧洲列强都3次闯进决赛。德尚即便有三头六臂,也很难再创造奇迹了。法甲赛场上被两只“恶狼”(巴黎圣日耳曼、里昂)撕咬着,冠军联赛不能再玩什么“出其不意”的战术,摩纳哥的经费又买不起厚厚的板凳预备队。更何况,运气不能永远跟着摩纳哥走,半决赛切尔西前锋打中的如果不是门柱,摩纳哥早已经被淘汰出局了。

  德尚的确失去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但他冷暖突变的经历反映出的却是整个二级豪门的脆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