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中场之争渐出分晓 兰帕德力压巴特要夺花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3:46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曼彻斯特开头15分钟的热身结束后,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的大门便向媒体关闭了。不过神通广大的英国同行还是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在本周一英格兰进行场地适应训练时,出现在主力阵容里的是兰帕德,而不是巴特。对于即将于10天后开打的“英法决战”,这无疑是一个耐人寻味的暗示。

  在训练前的发布会上,埃里克森向到场的日本记者保证,一定会在周二对日本的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谊赛中派出“最强阵容”应战。这就等于是说,周二比赛中英格兰的首发阵容就是瑞典人在备战法国时首选的人员配置。尽管过去一周埃里克森不断强调巴特在球队的特殊作用,但眼下兰帕德在这场位置竞争中似乎已经取得领先。

  过去的一个赛季中,26岁的兰帕德作为切尔西中场的绝对主力打进15球,还为球队冲进冠军联赛4强立下汗马功劳。而在风雨飘摇的曼联,已近30岁的巴特彻底沦为替补,整个赛季首发不过22次,甚至在冬季转会窗口中提交了转会申请。相比兰帕德杰出的表现,尽管巴特在2002世界杯以及欧洲杯预选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交出主力位置还是众望所归。

  然而问题远没有这么简单。对于强调迎战法国必须“攻守平衡”的埃里克森,为了切断法国前腰齐达内与两名前锋之间的联系,技术特点更偏重防守的巴特才是“菱形中场”战术中后腰位置的最佳人选。而英国舆论呼吁用兰帕德顶替巴特,球员的近期状态只是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恰恰是希望英格兰能够与法国展开对攻放手一搏,而不是一味求稳保平争胜。

  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埃里克森显然也开始对自己的策略产生动摇,尤其在备战时间尚有余地的情况下。“对日本队的阵容将是我们在欧洲杯上的首选阵容,不过离首场比赛还有两周的时间,其他球员还有机会证明我的选择是错误的。”瑞典人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不过非常有趣的一点是,即使如今要用兰帕德取代巴特,埃里克森也没有让切尔西中场发挥进攻优势的打算,而是安排兰帕德出任后腰,在两名中后卫之前协助防守。瑞典人的“赌博”并不彻底:由于杰拉德和贝克汉姆将分别担当左右两条边路的攻防重任,真正可以放手参与进攻的中场球员就只有斯科尔斯,英格兰依然希望稳中求胜。

  日程安排上,英格兰队在结束了为期一周的“撒丁岛休假”后上周日返回本土,本周二和周六将在曼彻斯特分别对阵日本和冰岛,然后在6月7日下午启程开赴位于里斯本郊外的驻地。这期间,球队将于本周三(6月2日)向欧足联提交正式的23人参赛名单,热刺小将迪福仍然有机会顶替维拉前锋瓦塞尔。此外,据说埃里克森还亲自挑选了一批DVD,包括获奖肥皂剧《办公室》、电影《指环王》,准备在葡萄牙驻扎期间作为球员的娱乐资料,用来在球队大巴和更衣室里放松的音乐CD则由队长贝克汉姆一手包办。而在球队下榻的里斯本索普雷(Solplay)酒店,英格兰国脚也可以通过游泳、桌球、高尔夫甚至乒乓球来调节生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