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盛产天才难坏特拉普 罗马少侠势将取代斑马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3: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意大利媒体喜欢争论,更善于通过煽情把球迷们都拉到自己所支持的一方。特拉帕托尼说自己不会为了“服从民意”召入吉拉迪诺,正是这个原因。此刻媒体和球迷又一致倒向了卡萨诺一方,以意大利对突尼斯的热身赛的媒体评分为例,《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都仅仅给了皮耶罗5.5分,而卡萨诺则从《米兰体育报》得到6.5分,从《罗马体育报》得到全场最高的7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卡萨诺举止疯狂,但绝对不是个傻子,面对媒体的大讨论,他的沉默证明罗马前锋其实懂得把握风向,不会狂妄地在关键时刻出来制造麻烦。反过来,他的顽皮个性和精湛球技却已经在国家队更衣室里赢得了广泛认可。加图索说:“安东尼奥有点疯是事实,如果你太过较真,一起相处5分钟你也会被他弄疯。不过一得到球,他总会让你惊讶得目瞪口呆。”

  事实上,卡萨诺到目前为止仅仅为国家队出场过173分钟。去年11月,由于因扎吉、皮耶罗和德尔维奇奥等前锋有伤,特拉帕托尼才给了卡萨诺第一次机会。在此后3次热身赛中,卡萨诺的表现都得到了媒体和球迷大肆赞扬,对波兰、罗马尼亚和突尼斯3场热身赛,他从媒体得到的评分从未低于6分。

  特拉帕托尼召入卡萨诺而放弃米科利的原因,是“卡萨诺能够踢前腰和左前锋两个位置”,等于是为托蒂、皮耶罗准备了一个多面手替补。但意大利媒体不同意主帅的动机,《罗马体育报》评论说,“如果托蒂不能出场,真正能够踢前腰的只有菲奥雷。”

  在罗马,卡佩罗也在托蒂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尝试过让卡萨诺成为前场核心,但实践证明卡萨诺明显缺乏托蒂的组织耐心,他更善于在前场得球后直奔球门。因此,多数意大利媒体都认为,卡萨诺不应该被当作托蒂的替补,而应该是托蒂的最理想搭档,更是维耶里身边必要的第二前锋,本赛季他的14个联赛入球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同时,他善于从左路发起进攻,更可以在4231阵型中替代皮耶罗的位置。

  这场讨论还涉及到意大利足球观念上更深层次的冲突。意大利人希望看到精彩的进攻,但同时决不允许防守出现问题。球迷希望看到卡萨诺—托蒂—维耶里的超级组合,但奔跑积极的皮耶罗对左路的防守贡献更多,无论是特拉帕托尼还是众多媒体专家都对卡萨诺担任左前锋带来的防守压力感到担忧。

  因此,《米兰体育报》推荐了一个4312阵型,牺牲卡莫拉内西和皮耶罗,让托蒂在维耶里—卡萨诺身后踢前腰,加图索—佩罗塔—扎内蒂打“3后腰”。但这样的安排越看越像一个防守反击阵型,岂不是让特拉帕走回了老路?

  媒体统一,球星分歧

  记者汪玮报道 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到底应该是卡萨诺还是皮耶罗?特拉帕托尼似乎更站在皮耶罗一方,“皮耶罗的身体状态恢复得很好,他与托蒂、维耶里配合得非常好,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进球。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每天都在进步。”

  《米兰体育报》等媒体回忆说,当年在尤文图斯正是特拉帕托尼提拔了皮耶罗。但另一方面,卡萨诺的天赋也一直为特拉帕托尼所欣赏,“他的存在对球队有决定意义,本场比赛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踢得很坚决、自信。”

  特拉帕托尼不愿正面回答,不少意大利人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有趣的是,媒体记者和评论家大都站在卡萨诺一边,但在前球星里分歧却不小。

  前佛罗伦萨球星安东尼奥尼认为,“本赛季卡萨诺的表现比皮耶罗出色,但后者是有能力在欧洲杯比赛中作为首发出场。”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的好友巴尼则认为,“卡萨诺在联赛中的表现值得称赞,不过最终还要看谁对国家队的作用更大,我认为皮耶罗在这一点上做得更好。”前博洛尼亚球星萨沃尔迪说,“卡萨诺的状态虽好,也有天赋,但不够随和。我宁愿选择皮耶罗。”

  国际米兰前球星博宁塞尼亚则站在卡萨诺一边,“比起他在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内的表现,皮耶罗的确有所进步,不过他丢失了太多机会。卡萨诺表现出良好的配合能力,虽是中途上场,但他很快就融入了队伍。他是一个能够改变比赛局面的球员。”

  曾效力于AC米兰的冈兹说法有点模棱两可,“卡萨诺的心态更灵活、更自由。皮耶罗则需要通过欧洲杯来重新证明自己,我认为也应该给他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