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U21之行凸现德国日后之忧 日耳曼战车童子军难堪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3:14 体坛周报

  本届欧洲青年锦标赛,德国U21国家队主帅斯蒂利克两场比赛首发阵容使用了21名球员(维泽除外),首战2比1胜瑞士,次战1比2负于瑞典,遭到德国媒体的批评。这件事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由于如今德国年轻球员参加联赛的机会越来越多,斯蒂利克手上的确有更多球员可以选择。在德国U21队的阵容中,曾在本赛季德甲出场过的就有15人,此外还有来自德甲升班马美因茨的阿绍夫和奥尔,以及在英超踢球的希策尔斯贝格、胡特等球员。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本赛季共有49名U21球员在德甲迎来处子秀,这一数字和上赛季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其中18人出场次数超过10次,效力于弗赖堡的里特、斯图加特的拉姆赛季初就确定了主力位置,汉诺威的默特萨克、柏林赫塔的法蒂等人则是在后半程逐渐得到首发机会。再加上2002-03赛季开始在德甲打比赛的维泽、施魏因斯泰格等人,本赛季德甲赛场共有61名21岁以下的球员出场过。这一数字几乎达到博斯曼法案生效之前的1994-95赛季,当时有63人。

  伴随着本赛季各支德甲球队首发阵容中外援比例从60%下降到55%,61名小将中德国本土球员的比例也达到了69%。他们分别来自12支德甲球队,蒂费特、施魏因斯泰格还在冠军杯比赛出场。门将维泽在联赛中屡有神奇表现,为凯泽斯劳滕保级立下汗马功劳。效力于1860的右后卫格利茨已经成为拜仁的目标。沙尔克04锋线杀手汉克在和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中场开球直接破门,成为本赛季难忘的一幕,科隆小将波多尔斯基更是打入10球,成为表现最稳定的新秀。包揽在本届欧青赛打进两球的奥尔,也是两年前从门兴转会到美因茨,下赛季终于又回到德甲。

  不过,若干年后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是否还能继续如今的前进势头,的确很难说。1998-99赛季,44名21岁以下球员第一次获得德甲出场机会,如今,他们当中只有一半的人还在德国甲乙级联赛踢球,其中最风光的德德、马达维基亚、亚罗利姆和亚施维利等人都是外援,德国本土球员中只有代斯勒和恩斯特能入选国家队,恩克等人的名字已逐渐被淡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