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这个夏天流行怀旧 巴西大师邂逅90年前英伦无名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40 体坛周报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让我们起立聆听巴西国歌……”这样的球场广播即使是在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球场响起也会令人惊诧,更别说是在英格兰西南部德文郡埃克塞特市的同名体育场了。

  但上周日晚,这里确实响起了巴西国歌,尽管代表巴西出赛的只是由邓加、卡雷卡、布兰科等前冠军组成的巴西大师队,但埃克塞特城队毕竟只栖身于英格兰丁级联赛。让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西人不辞辛苦来到这里大跳桑巴的是一段历经90年的怀旧:埃克塞特是访问巴西的第一个职业俱乐部,也是巴西国家队1914年开天辟地第一场比赛的对手。

  有趣的是,埃克塞特当年出访南美本意并非是奔巴西而去的,而是应阿根廷的邀请。阿根廷足协1914年给现代足球发源地英格兰的足总写信,要求他们派一支“真正具有代表性的球队”来南美打教学赛。

  由于当时到南美路途遥远,强队都不肯去,足总最终选择了在南方联赛中排名中游、急需现金的埃克塞特城。当年5月22日,由15人组成的球队从南安普敦出发,18天后才到达航程的终点、南美大港口里约热内卢。但在沙滩赤膊洗澡违反当地禁令的他们险些被巴西警察逮捕,幸亏警察局长宽宏大量放了这帮外乡人一马。

  埃克塞特的第一场比赛是3比0击败了英格兰侨民队;第二场,他们又以5比3击败了里约俱乐部联队。为打好最后一场比赛,里约人决定去招来圣保罗的帮手,尽管这两个城市素来相互瞧不起。

  1914年7月21日,由里约和圣保罗高手组成的巴西国家队在对埃克塞特的比赛中诞生了。能坐6000人的球场爆满,连屋顶都挤满人。当巴西队率先打入一球时,整个球场都疯狂地舞动着帽子和手杖,姑娘和女士们也在挥舞手绢。比赛中,一个巴西射手还在冲撞中失去了两颗牙齿。

  最终,巴西队2比0获胜。对刚刚独立25年的巴西人而言,这意味着在与强壮的欧洲人的交锋中终于摆脱了南美病夫的帽子,所有球员都是坐在球迷肩上离开球场的。这也催生了巴西人对足球的热爱,让足球成为巴西人的国球。

  2月份巴西到爱尔兰打友谊赛时,埃克塞特俱乐部官员赶到都柏林,希望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帮助此前因降级再度陷入经济困境的俱乐部,巴西人爽快地答应了。

  5月30日,巴西人如约来到埃克塞特。尽管票价高达30英镑,但8000个座位的球场依然爆满。很多人高兴地按桑巴节奏敲着鼓。尽管巴西球员大多已经老迈,但他们仍然凭借上半场快结束前卡雷卡射入的一个点球而获胜。卡雷卡本人承认,直到几周前,他都没有听说过埃克塞特这个名字,但他现在很高兴参加“这个历史性盛会”。

  埃克塞特的球迷也乐开了怀,他们欣赏了前世界冠军的表演——要知道,他们上次看到大牌是40年前的足总杯赛上,他们当时遭遇了曼联。比赛的收入也帮助球队度过了经济危机。巴西人已邀请他们去巴西回访,但埃克塞特目前还在寻求能帮他们出飞机票钱的赞助商。

  不过,对善做秀的埃克塞特来说,这或许不是问题。几年前,连NBA巨星乔丹也曾应邀来此看球。 (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