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前瞻:拉脱维亚在欧洲足球版图留下标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日里加消息,拉脱维亚,波罗的海一个只有240万人口的小国,刚刚加入欧盟,就因为获得了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而提升了国际影响力。

  拉脱维亚于1991年8月22日宣布恢复独立,同年9月17日加入联合国。短短十几年时间,拉脱维亚就与欧洲大国一样平起平坐,因为他们打入了欧锦赛决赛圈。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如果拉脱维亚能进入欧锦赛八强,当然会是该国的一个节日,不过从分组来看这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使命,拉脱维亚与德国、荷兰、捷克分在了死亡之组D组。

  拉脱维亚的出线首先要感谢分组,没有与诸多西欧传统强队分在一组,瑞典、波兰、匈牙利均属欧洲二流,而圣马力诺更是弱旅。首战主场0-0逼平瑞典坚定了拉脱维亚的信心,次战1-0击败波兰更确立了有利位置,最终拉脱维亚以5胜1平2负的成绩排在瑞典之后列小组第二进入附加赛。面对世界杯季军土耳其,拉脱维亚首回合1-0取胜,次回合在落后两球情况下顽强地扳成2-2,最终晋级16强。

  拉脱维亚主帅斯塔科夫斯认为,“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三条线均衡”,以防守反击战术著称的斯塔科夫斯同时还执教里加斯孔托队,而国家队的主心骨大多来自这支拉脱维亚冠军队。

  拉脱维亚的致胜法宝就是4-4-2阵型,防守反击战术,最大限度利用前场队员的速度,这一点土耳其队深有体会。后防线上泽姆林斯基、布拉格纳德丁斯都是经验丰富的铁后卫,而门将科林科更是发挥稳定。中场核心是代表国家队出场100场以上的阿斯塔菲耶夫,鲁宾斯和布雷德里斯将给予他充分支持。锋线上斯塔科夫斯的爱将沃帕科夫斯基或许会成为亮点,这位24岁的射手在预选赛最后4场进了4个球,对阵土耳其有两球进帐。沃帕科夫斯基的锋线搭档可能是效力于南安普敦的帕哈斯。

  拉脱维亚将在欧锦赛上证明,他们不仅仅知道如何玩好国球冰球,在足球场上,他们同样是强者。

  (金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