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身赛-欧文首开纪录 英格兰主场1-1被日本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4:54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3时(英国当地时间1日20时),在曼彻斯特球场开始的热身赛中,英格兰主场1比1被日本逼平。欧文上半时首开纪录,此后斯科尔斯在禁区内对三都主犯规,但逃过了点球的惩罚。下半时开始不久,小野伸二将比分追平,日本在欧洲的近3场比赛2胜1平保持不败。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2次交锋。在1995年的恩宝杯赛中,凭借终场前普拉特的点球,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纳布尔斯率领的英格兰队2比1击败了日本队,但如今日本队的实力已今非昔比。此役最大的悬疑是埃里克森如何安排他的菱形中场,因为兰帕德本赛季表现出色,已经同时威胁到巴特与斯科尔斯的首发位置,结果在防守压力较小的情况下,兰帕德顶替了巴特担任后腰。

  曼彻斯特球场大约坐满了3/4。开场后,英格兰队占据着场上优势。第5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特里前门柱球攻门,酋崎正刚伸手一挡,日本后卫球门线上解围,特里认为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但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不予理会,特里与首粒国家队进球擦肩而过。

  兰帕德似乎并不太适应自己的位置。第12分钟,他接到阿什利-科尔掷入的界外球,将球横传给坎贝尔,险些因球速太慢而被日本队断下。第15分钟,兰帕德得到一次射门机会。贝克汉姆右侧开出任意球,日本后卫踢出小禁区,兰帕德在禁区边缘领空抽射,稻本润一将球挡出底线。第20分钟,坎贝尔后场解围,兰帕德禁区外左脚射偏。

  第22分钟,加里-内维尔与特里后场策动进攻,杰拉德门前32米处起脚远射,酋崎正刚接球脱手,欧文轻松补射入网,攻入他55场国家队比赛的第25个进球,英格兰1比0领先。日本队失球后发起反击。第24分钟,三都主做球,久保龙彦射门被挡。1分钟后,玉田圭司得到更好的射门机会,他迫使詹姆斯作出首次扑救。

  面对日本队的快速进攻,英格兰场面比较被动。第28分钟,中村俊辅禁区外低射,詹姆斯倒地将球击出,久保龙彦回敲,但门前无人接应。1分钟后,小野伸二又有一脚远射。第32分钟,中村俊辅右侧开出角球,无人盯防的稻本润一在小禁区边缘头球偏出,第36分钟,杰拉德传球,在国家队连续3年没有进球的斯科尔斯远射偏出。

  第43分钟,三都主在禁区左侧晃过突破特里,被身后的斯科尔斯铲倒,罗塞蒂没吹,但慢镜显示有点球嫌疑。从上半时来看,英格兰防守暴露出不少漏洞,埃里克森低估了日本队的能力,兰帕德的能力虽然比巴特全面,但防守能力不如本赛季在曼联打替补的巴特,英格兰的后防线因而直接暴露给对方。日本踢得非常自信,进攻上打出了快速灵活的特点,只是没有得分。

  下半时开始2分钟,中泽佑二犯规,贝克汉姆在禁区弧顶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51分钟,杰拉德左侧边线附近横传,兰帕德射门高出。第54分钟,日本队连续五、六脚配合,拉开了英格兰队的防线,三都主左路传中,中村俊辅敲到禁区左侧,小野伸二推射穿过詹姆斯裆下入网,这是小野在国家队第4个进球,日本将比分扳为1比1。

  第57分钟,鲁尼禁区前沿被放倒,贝克汉姆再次主罚任意球,球穿过人墙被酋崎正刚没收。济科调整锋线,换上铃木隆行与柳泽敦,看来他并不满足于平局,日本队控制了中场,英格兰队则显得无精打采,经常无谓失去控球权,只有队长贝克汉姆与鲁尼比较卖力。第68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坎贝尔头球摆渡,鲁尼闪身躲过来球,转身凌空射门却没踢上。

  埃里克森开始连续换人,瓦塞尔、赫斯基、代尔、巴特、哈格里夫斯、乔-科尔先后出场。第78分钟,杰拉德中场被铲断,经过中村俊辅与铃木隆行传递,小野伸二射门高出。2分后,三都主左路打出一记弹地球,詹姆斯迅速反应将球击出。第83分钟,特里对铃木隆行犯规,小野伸二假跑掩护,中村俊辅任意球稍稍偏出。

  替补下场的贝克汉姆脚踝敷着冰袋,似乎受了点伤。菲尔-内维尔换下一瘸一拐的加里-内维尔。第87分钟,英格兰开出角球,坎贝尔在门前11米处头球偏出。补时阶段,第50次代表日本队出场的稻本润一被巴特铲倒,担架入场将他抬下,福西崇史替补出场。英格兰最终被日本队1比1逼平,在欧洲杯小组赛迎战卫冕冠军法国之前,埃里克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英格兰(4-4-2):1-詹姆斯/2-加里-内维尔(85'14-菲尔-内维尔),5-特里(88'15-金),6-坎贝尔,3-阿什利-科尔/7-贝克汉姆(81'19-乔-科尔),8-斯科尔斯(77'20-代尔),11-兰帕德(82'4-巴特),4-杰拉德(82'18-哈格里夫斯)/10-欧文(77'23-瓦塞尔),9-鲁尼(77'21-赫斯基)。

  日本(4-4-2):1-酋崎正刚/22-中泽佑二,5-宫本恒靖,3-坪井庆介,14-三都主/18-小野伸二,6-稻本润一(90'15-福西崇史),21-加地亮,10-中村俊辅/20-玉田圭司(60'11-铃木隆行),9-久保龙彦(60'13-柳泽敦)。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