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橙衣军阵容盘点 “后博格坎普”时代荷兰重塑1988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过残酷的附加赛后,浴火重生的荷兰队正为即将到来的欧锦赛踌躇满志豪情满怀,在国人渴望的目光中,他们将全力以赴,弥补四年前主场铩羽的遗憾,取得古利特、巴斯滕1988年那样的辉煌战绩。

  回忆总是让人触目惊心,上届欧锦赛进入四强,却被挡在韩日世界杯之外,少帅里杰卡尔德只能引咎辞职,在经验丰富的艾德沃卡特上任后,荷兰队的打法有了更新的内容,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激情中融入更多的理性,虽然体验了附加赛的残酷,但是这对于一向神经“衰弱”的橙衣军团来说,或许是一种意想不到的强化,起码他们最近在热身赛中的稳健表现,让很多人对他们期待值又增添了几分。

  让球迷不解的是,荷兰与2002世界杯亚军德国队被分在“死亡D组”,同组的还有实力强劲的东欧铁骑捷克队、击败土尔其意外入围的“神秘之旅”拉脱维亚。梦想与现实的遭遇,让荷兰人除了接受别无选择。

  上世纪70年代,在“足球教父”克鲁伊夫率领下,荷兰人树起了独树一帜的全攻全守大旗帜,饱含现代足球意识的433阵型从而风行世界足坛,让人队这个低地之国有了更鲜明的认识。

  走出韩日世界杯阴影的荷兰队,在艾德沃卡特的统帅下,逐渐摒弃了原由的纯激情打法。目前更倾向于使用442阵型,形成了边中结合、强化中场的新思维。在AC米兰获得新生的西多夫,在巴萨涅槃的戴维斯,将是他所倚仗的重要棋子。

  在4:0大胜希腊的比赛中,让我们领略了一支“后博格坎普”时代全新的荷兰。也使他们的赔率接近了卫冕冠军法国队。

  在荷兰的各个位置,都有实力派球员担纲。范尼斯特尔鲁伊本赛季在曼联的表现依旧十分出色,虽然和老爵爷弗格森有一些争执,但是到了欧洲赛场,他依然会显露出一流射手的本色。

  刚刚随拜仁获得德甲亚军的马凯,在新的环境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反击战中他的威胁是巨大的,丰富了主教练的用兵方案。但是,在葡萄牙他可能被放到板凳上。

  克鲁伊维特一向是荷兰队的福将,他保持着现役的最高进球纪录,在巴萨的消沉不能阻止他建功立业的雄心,上次差点在本土获得最佳射手。在经历了膝伤困扰之后,他会更加珍惜这次机会,用欧洲杯的表现自己正名。

  在苏超表现出色的弗兰克.德波尔也入选了大名单,但是他的首发位置已经被来自巴萨的科库取代。

  科库和刚刚从拉奇奥转会到米兰的斯塔姆,将利用他们丰富的经验和个人能力,在主力门将范德萨前面构筑一道坚固的屏障。

  在中场方面,久经考验的戴维斯、西多夫,加上刚刚为阿贾克斯赢的联赛冠军的新锐范德法特、施奈德也可能首发出场。

  “毫无疑问,6月15号,与邻居德国队的首场比赛,令队员们无比兴奋,却来不得一丝马虎。”艾德沃卡特说。

  (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