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众星集训途中遭遇车祸惊魂 巴西战阿根廷前故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5:29 球报

  在从欧洲返回南美后,巴西国家队放假两天才开始集训,但罗纳尔多却并不轻闲。26日在巴塞罗那与加泰罗尼亚联队进行比赛后,罗尼就马不停蹄地出席了一个慈善事业的签字仪式,资助巴西里约西区“上帝之城”贫民窟的社区文化体育中心的重建工作。与加泰罗尼亚的比赛之后,罗纳尔多和全队一起连夜乘飞机赶回巴西准备与阿根廷队的‘世纪大战’。他的这次巴西之行也因为善举变得更有意义。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资助贫民区重建

  “上帝之城”听起来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名字,但居住在那里的人却都是贫民,上世纪60年代巴西开始了一项大规模住宅修建计划以安置贫民,在80年代初这一片地区成为了里约热内卢最危险的地带。七八十年代开始,一些底层少年开始聚集成团伙帮派,进行有组织的大规模犯罪和毒品军火交易,俨然形成了与社会对抗的体系,并控制了整个社区,成为了真正的“国中国”。事实上,那个地方的名称源自巴西一部获得多项奥斯卡奖提名的电影《上帝之城》。作为从里约的贫民窟走向世界的球星,罗纳尔多的善举得到了当地人们的感激和赞扬,在奠基仪式过后,许多身穿巴西国家队和弗拉门戈队(罗纳尔多最喜爱的国内球队)队服的当地儿童,拿着足球和海报请他签名留念。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纳尔多表示,能够为生活在贫民区的儿童做一些事情,他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还表示,自从成名之后,他的最大愿望就是帮助贫困的儿童摆脱贫困,使他们能够学到各种知识和技能。将要重建的社区文化体育中心,将为生活在“上帝之城”的儿童提供学习话剧、艺术和足球的机会。为了筹款,“罗纳尔多之友”和“齐达内之友”两支球队将在巴塞尔进行一场友谊赛。此外罗纳尔多还计划在巴西其他城市和另外9个国家设立类似的援助儿童中心。

  据当地官方发言人表示, 修建“上帝之城”的活动具有文化、社会两方面的意义,即在筹备集体育、音乐文化中心的同时为当地生活贫困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逐步提高当地人的生活水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罗尼表示愿意为此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原大剧院时至今日几乎已成残垣断壁的“遗址”,项目承办方旨在将其修复成包括歌剧院、电影院、艺术展览馆和会议中心在内的“多功能文化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还代表贫困的人们感谢了罗尼的援助。

  罗尼开始减肥计划

  尽管场下大罗的绯闻不断,但在场上,他仍旧是无坚不摧的王者。与巴拉圭的世界杯预赛,以及后来与法国的纪念赛,大小罗以及卡卡的“新3R组合”均未能进球,这与三人配合生熟有关系,但罗纳尔多期待着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他和队友们都能够有上佳表现。

  事实上,在5月20日与法国队比赛之前,罗纳尔多因伤刚休养了两周,体重又有所增加,为此与法国队的比赛之前,他就开始根据国家队营养师开出的减肥食谱,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5月26日与加泰罗尼亚联队的友谊赛,是“新3R组合”第三次亮相,罗纳尔多仅在上半时出场就梅开二度,这样他为国家队已经打进了53粒进球。在这场比赛中,西甲二号射手巴普蒂斯塔同样梅开二度,这位在西甲射手榜上只比外星人少5球的新星的倒勾进球,连罗纳尔多都说“一个顶仨,太漂亮了!”不过谁都知道,外星人是很少用这样“伤身”的手段来破门的,即使是头球他都很少用。

  集训途中车祸惊魂

  当地时间6月2日,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将重燃战火,巴西队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阿根廷队。目前阿根廷积11分列南美赛区榜首,而巴西则积9分暂列第三位。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巴西队将离开训练基地,启程前往主办本轮比赛的贝洛奥里藏特。几天前在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联队的友谊赛中,罗纳尔多梅开二度,已经完全恢复了状态,巴西将士们对于在主场战胜阿根廷队充满了信心。

  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习惯性慢热,本届预选赛也不例外。近三轮连平秘鲁(客场)、乌拉圭和巴拉圭(客场)之后,巴西在南美赛区积分榜上落后阿根廷2分,巴拉圭1分,积分与委内瑞拉持平,只是净胜球多2个而居第三位。“巴西队在预选赛阶段总是有困难,这算不上大新闻。我们集训的时间很短,缺乏磨合,这是主要的原因。”罗纳尔多这样说。

  这次备战与宿敌阿根廷的关键比赛,巴西队的重视程度比以往要高一些,除了在欧洲与法国队和加泰罗尼亚联队进行了两场国际足联百年纪念赛外,回到巴西后还到在距离里约热内卢市100公里的特莱索波利斯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四天的集训。巴西全队是28日早晨从里约热内卢出发去集训的,没想到在途中他们还遭遇了一场车祸。

  原来,为确保巴西队大巴全程通畅,警方特派两名警察骑着摩托车开道,没想到在沿着崎岖的40国道疾驶时,两名开道的警察竟然不小心撞到了一起,幸好跟在后边的大巴司机反应很快,立即向边上猛打方向盘并急刹车,车轮在距离倒地的警察不远的地方停止了转动,一场就要发生的惨剧才得以避免了。正在大巴上高谈阔论的巴西国脚们纷纷下车察看倒地警察的伤势,值得庆幸的是,警察只是受了点儿皮肉擦伤,巴西队可以向他们最强的对手阿根廷继续前行了。吉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