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黄金一代面临告别时刻 10年回首辉煌已成足坛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法国队在2004年欧洲杯的卫冕征程中取得何种结局,本届大赛都将标志着,前教头雅凯亲手培育的一代球员将结束自己的使命。这一代球员构成堪称史上最强的法国队,在雅凯及其继任者勒梅尔的指挥下,10年征战期间曾写下法国足球史上最绚丽的篇章。这个黄金世代球员包括队长德塞利、後卫利扎拉祖、32岁的後卫图拉姆以及32岁的门将巴特斯,都可能在欧洲杯之後告别国家队。这四位球员与其他很多人一样,正是有赖于雅凯的慧眼识才,方能取得今日成就。图为雅凯1998年10月3日荣归故里时的资料照。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无论法国队在2004年欧洲杯的卫冕征程中取得何种结局,本届大赛都将标志着,前教头雅凯亲手培育的一代球员将结束自己的使命。这一代球员构成堪称史上最强的法国队,在雅凯及其继任者勒梅尔的指挥下,10年征战期间曾写下法国足球史上最绚丽的篇章,也抹下最灰暗的一笔。他们成为首支在世界杯夺冠後又摘得欧洲杯锦标的队伍,但在2002年则遭遇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之一。当法国无缘1994年世界杯後,雅凯接过国家队帅印,这一代球员则在他的麾下开始崛起。雅凯大幅调整了国家队阵容,并极力推动注重防守的打法,主张避免失球与寻找破门的策略同等重要。法国队10年前在那不勒斯1-0击败意大利,揭开了这一代球员的舞台大幕,而他们在勒梅尔继任者圣蒂尼的指挥下,将在下月葡萄牙的欧洲杯中,为这段故事画上句号。

  黄金的一代

  几乎毫无疑问的是,将在9月年满36岁的队长德塞利,将在国家队生涯的最後一次征战中,率队踏上谢幕的舞台。34岁的後卫利扎拉祖、32岁的後卫图拉姆以及32岁的门将巴特斯可能也会跟随他的脚步。这四位球员与其他很多人一样,正是有赖于雅凯的慧眼识才,方能取得今日成就。这位昔日法国主帅选中德塞利出任先发自由中卫,使他与布兰克构成羡煞众人的中卫组合。雅凯用图拉姆取代安格洛马,选择利扎拉祖换掉迪梅科,启用巴特斯取代拉马出任头号门将,迫使後者告别足坛。他同样是第一个发掘出齐达内天赋的主帅。雅凯使齐达内披上国家队10号战袍,将当时在英超赛场被视为神尊的曼联球员坎通纳挡在国家队门外。齐达内6月23日也即将年满32岁,尽管他与皇家马德里已续约至2007年,但对是否会追随国家队征战到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也尚未下定决心。对于齐达内而言,本届欧洲杯同样可能会是他的国脚生涯中的最後一次大赛。

  辉煌永载史册

  圣蒂尼在2002年7月接下主帅重任之後,便一直教导法国队员,在少了这些深具启发性的中场组织者时,该如何继续在足坛争得一席之地。“齐达内退役後,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圣蒂尼表示,“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现在我认为,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我们同样可以踢好比赛。”法国队正在海边度假胜地La Grande Motte备战欧洲杯,当地一位球迷表示:“我们曾是世界冠军,我们也永远是世界冠军。捧起过世界杯的国家还不到10个。这是永远无法从史册中抹掉的事实。”(完)

  王燕昆 李婷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