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希腊阵中暗藏优雅中场之王 查塔斯欧锦赛期待最后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6:35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丽鑫报道建构古希腊辉煌文明的创造精神,如果非要在今天满是工兵的希腊阵容中找一个承继的体现者的话,毫无疑问就是察塔斯。“察塔斯是个有教养的人,这同他身为一家报社主编的父亲有关。他追求完美,总是衣冠楚楚,哪怕上场前也会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就像他在场上的思路一样。”察塔斯的前队友,塞维利亚俱乐部的体育经理蒙奇如是说。身高185厘米的他不需要西装革履来标识自己不只是个搞体育的,因为很多气质需要靠天赋,而他是目前希腊队中公认的最有创造力天赋的球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察塔斯15岁时就在家乡的亚历山德拉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曾入选希腊16岁以下少年队和21岁以下青年队,是希腊足球青年体系中的翘楚。他在中场组织上的嗅觉和出色的定位球功夫让他很快进入雅典AEK俱乐部。而且他的进球能力在1995/1996赛季里发挥得痛快淋漓,出场33次攻入26记进球,荣获最佳射手称号。察塔斯的进球总是给球迷最大的快乐,但人们赛后津津乐道的却是他的技术和对全场的洞察力,而最让球迷和希腊人迷恋的,还是他那杰出的领导才能和调控比赛节奏的能力。在希腊的成功使得他加入了塞维利亚俱乐部。察塔斯驻足的这四年,也是让西班牙球迷第一次见识希腊球员风采的四年。以至于今天,他还让西班牙媒体记忆犹新。2000年,他回到了雅典。随后的冠军联赛他同样在欧洲赛场上证明自己。一切宛如梦幻,当希腊队以小组赛18分6胜2负的傲人战绩,昂首挺进最后的狂欢时,不要忘记是察塔斯在预选赛最后一轮用击败北爱的点球创造了希腊足球的奇迹。

  1994年4月27日,察塔斯激动地完成了在国家队的处子演出,对手是世界杯热身对手沙特阿拉伯。几乎可以肯定,10年后的今夏,葡萄牙之旅将是其国家队生涯的最后总结。然而这位32岁的老将近来颇受非议,4月28日希腊热身赛0比4惨败荷兰。前希腊国家队教练耶奥加托斯公开指责察塔斯:“在场上就像场边的巡视官员一样,攻防上不起任何作用,让希腊全队似乎在以10个人和敌人比赛!”这番猛烈的话语引起轩然大波,比较公允的意见认为,身体对抗和防守能力偏差的老将察塔斯更适合在与攻击力薄弱的俄罗斯较量时首发,而与攻击力强大的西班牙、葡萄牙对阵时,雷哈格尔该有所保留,让这位希腊队的大脑先作壁上观,再等局面不利时上场,而在那时,也许就是一个希腊神话英雄出现的时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