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队欧锦赛攘外先安内 主帅萨埃斯大战前闪电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5:29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萨埃斯与西班牙足协续约的速度,快到连他本人都没有想到。就在一个星期前,当媒体询问萨埃斯什么时候考虑续约问题时,国家队主帅坚定地回答:“欧洲杯之后。”没想到,欧洲杯还没有开始,足协就让萨埃斯把自己的名字签在了续约的合同上。萨埃斯的火速续约给外界留下了很多疑问。毕竟在大赛之前与主帅续约的事情,在任何一个国家队都不常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第一次No,第二次Yes

  萨埃斯是在2002年7月2日接手西班牙国家队的,他的前任是不幸折戟韩日世界杯的卡马乔。萨埃斯虽然此前没有执教国家队的经历,但他却带领西班牙青年队先后摘得20岁以下世青赛冠军、悉尼奥运会足球银牌、21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19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两块21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铜牌和一块19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铜牌。当时,萨埃斯与西班牙足协签订的合同为期两年,到2004年7月结束。

  萨埃斯上任之后的执教成绩虽然不能说卓著,但却也取得了足协高层,尤其是足协主席维亚尔的认可。至今为止,萨埃斯带领西班牙队惟一的一次失误就是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意外不敌希腊。好在萨埃斯很快就弥补了这一失误,他带领球队在附加赛中轻松击败挪威,顺利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就在西班牙客场战胜挪威之后不久,维亚尔亲自在拉斯洛萨斯训练基地向萨埃斯提出了续约的要求。当时,刚刚从巨大压力中解脱出来的萨埃斯拒绝了主席的提议,只是答应“暂时考虑一下”。随后,西班牙在友谊赛中客场漂亮地逼平了意大利,这场比赛将萨埃斯在足协高层心中的地位推向了顶点,同时也坚定了维拉与萨埃斯续约的决心。就在上周五,也就是国家队开始备战欧洲杯的第一天晚上,维亚尔再次向萨埃斯提出了续约的要求。这一次,萨埃斯没有拒绝。

  留下一大堆疑问

  并没有人反对萨埃斯续约。事实上,大部分的西班牙球迷和媒体都相当拥戴这名以培养年轻球员而著称的主帅。不过,拥戴是一回事,意外是另一回事。萨埃斯续约的消息一公布,在拉斯洛萨斯附近活动的西班牙记者们立即炸开了锅。没有人想到足协会在这个时候与萨埃斯续约。按照惯例,各个国家的国家队一般都是在大赛结束之后才会决定一个主教练是否继续执教,在欧洲杯还没有开始之前就与萨埃斯续约,这显然不合常规。“这条消息就像打雷一样,我们一点都没有防备,续约就这样完成了。”《马卡》报记者揶揄道。

  欧洲杯之前与主帅续约给人们留下了很多的疑问,现在很多人都在想:“如果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表现不佳,那么足协将拿萨埃斯怎么办?”根据足协与球员们达成的协议,西班牙队的球员必须在打入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才能获得奖金,这也就意味着,足协心中认定的底线是突破小组赛。一旦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被葡萄牙和希腊阻击,那么萨埃斯到底是继续留任还是自动辞职?

  当然,萨埃斯本人对于“闪电续约”有自己的解释。几天前,萨埃斯曾经对一群记者开玩笑地说:“克莱门特和卡马乔告诉我,大赛之前的备战是非常紧张和烦闷的,所以我总想着找个什么方法娱乐一下你们。”这一次,萨埃斯的“闪电续约”果然让所有的媒体工作者都狠狠地娱乐了一把。足协主席维亚尔对“闪电续约”也有自己的解释:“足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大赛来临之前让所有人都安心。”可惜,维亚尔的做法显然事与愿违。因为,在萨埃斯续约之后,持怀疑态度的人显然要比就此安下心来的人多得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