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结果巴尔达诺手中皇马烂摊子 布特拉格诺反为自己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5:16 《足球》报

  记者黄奕评述“一只趴在痰盂上的白天鹅”,西班牙媒体这样形容巴尔达诺在皇马的生存状况:从为人处世来看,巴尔达诺无比优雅,然而他的工作就没有那么光彩了,他必须像天鹅一样用自己的翅膀和身体掩盖俱乐部的种种问题和漏洞。“我是带着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的感慨离开的,我学会了在一个周日的晚上面对20000名球迷的辱骂,并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会见萨穆埃尔、与坎比亚索和奎罗斯讨论解除合同的事宜、与梅西亚续约……”巴尔达诺指出,在皇马的四年使他认识到了自己的极限,他体会到,很多东西是他无力改变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历史注定了巴尔达诺只能是一个扑火的、完全听命于高层的总经理兼官方发言人。2000年9月5日,巴尔达诺在上任的第一天就与佩雷斯、耶罗和劳尔开会,随后跟博斯克会谈,以其外交手腕解决了皇马更衣室对博斯克的对抗(球员们指责博斯克没能阻止雷东多的转会)。接下来,巴尔达诺接到佩雷斯的指示:为了开源节流,他必须对更衣室进行清洗,将多余的球员转让出去。巴尔达诺用4年时间完成了这个任务,他使皇马的更衣室从38人减负到21人,节约了2300万欧元的开支,并根据佩雷斯的指示让青年球员占到了50%的比例。由于皇马一直在经济和体育上齐头并进,在奖杯和市场开发高奏凯歌的光环下,佩雷斯拒绝根据球队的需要购买,巴尔达诺对此也无能为力。正如佩雷斯所说,“齐达内+帕翁”政策让皇马夺得了7座奖杯,那么,巴尔达诺就没有理由唱反调,也就只能跟着主席向前走。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巴尔达诺用了三年的时间来说服佩雷斯买进一名中卫,但在萨穆埃尔加盟后,他却不得不选择离开。显然,尽管是巴尔达诺推荐了萨穆埃尔,但佩雷斯早就决定了,这个中卫是为卡马乔准备的,和巴尔达诺清洗阵容的历史使命完全不同,卡马乔上任伊始就开始了对球队的引员增援。从这一点看,卡马乔在皇马的起点要比巴尔达诺高得多。卡马乔是在皇马最困难时出现的,对于佩雷斯来说,他才是真正的救火员。也正因为受命于危难之中,卡马乔才有向佩雷斯提条件和谈价钱的资本。结合佩雷斯的竞选以及皇马本身的建设需要,卡马乔从一开始就获得了与佩雷斯分权而治的优势,这正是巴尔达诺梦寐以求但始终没有实现的。

  只有最靠近巴尔达诺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总经理的苦衷和微妙处境,这个人就是布特拉格诺。当得知巴尔达诺辞职的消息、当得到佩雷斯的通知、得知自己将成为巴尔达诺的继任者时,布特拉格诺表现出了深刻的同情、无奈和失落。事实上,在对球队的经营和管理上,布特拉格诺一直是巴尔达诺的助手和直接参与者,甚至在选择奎罗斯时,他也投了赞成票。可以说,当巴尔达诺被鲜花包围时他共享了喜悦,而当巴尔达诺成为一个时代、一条路线失败的替罪羊、成为一场竞选的牺牲品时,他同样对巴尔达诺的无奈感同身受,也对自己的未来深深担忧。

  现在,巴尔达诺不是高雅的天鹅,他只是一只替罪羊。作为一个特定的时代、一条扭曲的路线的代言人,巴尔达诺必须为失败负责,而对于佩雷斯来说,他的牺牲就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