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身赛对垒鱼腩法国后卫唱主角 桑蒂尼自有锦囊妙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褚涛述评 和安道尔这种小国的比赛其实含金量还不如对一支法甲球队高。虽然安道尔方面很重视这场比赛,球员也在场上竭尽全力,但是除了一脚侥幸的远射击中横梁外,他们几乎没有给法国队的后防造成任何麻烦。桑蒂尼如此安排就是为了让球员在完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找找比赛的感觉。此外,桑蒂尼还向后防球员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后防线上还没有确定的主力,谁将在欧洲杯上出场将完全取决于球员自身的状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虽然球迷们千呼万唤,亨利和齐达内这样的大腕还是没有离开过替补席一步,他们本来就是不需要再参加“考试”的球员。对于几位绝对的主力,现在桑蒂尼就是要确保他们没灾没病地等待和英格兰的比赛。但是谨慎的桑蒂尼还是要做齐达内没法上场的打算,维尔托德和皮雷的搭档似乎效果也还凑合。桑蒂尼取消前腰就是要在中场建立双核心,依靠左右边路两个发动机推动球队前进。所以,尽管任何人都没法达到齐达内的高度,但是在双核心的体系下齐达内的意义被削弱了不少。这样安排的重要意义是,即使有一个发动机出了故障,剩下的另一个也可以保证飞机不至于坠毁。

  后防线才是桑蒂尼最大的试验场。和安道尔的比赛中他把帐下全部7名后卫球员轮番派上了场。中后卫就出现了加拉-德塞利、德塞利-西尔维斯特、图拉姆-西尔维斯特3种变化。就如桑蒂尼所说:“后防线位置是向每一名球员敞开的。当然德塞利和图拉姆无疑在队中和场上都有更大的影响力。他们的经验会帮助我们面对大赛里的考验,但是经验并不是我唯一看重的。”

  德塞利的核心位置轻易是不会动摇的,但是老队长的状态和伤病让人们对他是否能打满欧洲杯所有比赛产生很大的疑问,而且他也需要新人辅佐。牺牲图拉姆去打中后卫毕竟是下下策,桑蒂尼还是倾向选择最能弥补德塞利弱点的新一代球员。边后卫的竞争同样激烈。几名年轻人西尔维斯特、布姆松和加拉都是既能打中路也能打两边。而且在桑蒂尼的战略体系中,对边后卫防守的要求更大于进攻,萨尼奥尔和利扎拉祖在竞争中就显得有点吃亏。

  而且即使萨尼奥尔状态再好,只要图拉姆还在国家队,他就看不到打上主力的希望。不过桑蒂尼在调节球员情绪方面还是很有一套。达科特膝伤一直未愈,久利也因伤退出,中场人手一时显得不那么充足,本场比赛桑蒂尼干脆在下半场接连让萨尼奥尔打了后腰和右边前卫两个位置。桑蒂尼当然不会真的让萨尼奥尔去打主力,但他这样做一方面可以鼓舞球员士气,一方面也算是为欧洲杯上的突发事件留下一种变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