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意大利希望最大--欧锦赛前奏之热门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4:12 南方日报

  在即将开战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中,是卫冕冠军法国队再次统治欧洲,还是新的王者重新登顶,这些问题想必眼下正痛苦地缠绕着球迷。

  而来自欧洲专家的分析显示,卫冕冠军法国队和上届亚军蓝衣军团意大利队是本届欧锦赛夺冠最热门的两支球队。但德国队、英格兰队、西班牙队和荷兰队也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法国期待打破宿命

  在经历了失望的韩日世界杯之旅后,天才云集的法国队早已经被认为是卫冕欧锦赛冠军的大热门。在小组赛中,他们在前3个主场面对斯洛文尼亚队、马耳他队和塞浦路斯队时,有着打入16球未丢一球的惊人表现。而在4个客场的比赛中,该队也攻入10球只丢一球,实力让人叹服。

  在接替勒梅尔出任法国队主教练后,桑蒂尼把法国队带出了低谷,现在他的威信很少受到质疑,他的球队通过超强的技术依然可以压倒性地击败对手。而在法国队队中,齐达内依旧是法国队的关键人物,但他们的锋线要比1998年甚至2000年更值得信任。亨利在阿森纳队与维埃拉、皮雷并肩作战,而特雷泽盖则和图拉姆尤文图斯队的队友。只有门将巴特斯在联盟杯决赛中的拙劣表现,让人有所担心。

  对于法国队来说,最难的恐怕是他们能否打破宿命。因为在欧锦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蝉联冠军。法国队是否能成为一个例外呢?

  意大利还是靠防守

  和以前一样,防守将是意大利取胜的最大法宝。因为右手骨折错过上届欧锦赛的主力门将布冯,正期待着自己第一次欧锦赛的到来。而在布冯前面,将是AC米兰内斯塔国际米兰卡纳瓦罗这对中卫组合,意大利队的后防线在以往的比赛中已经赢得了很高的声誉。

  对意大利队来说,如何进攻才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前锋线的最大变化就是维埃里不再孤独,米科利、卡萨诺的轻灵快速,可以分担球队得分的重任。

  更重要的是,意大利队的中场发动机托蒂状态正佳。主帅特拉帕托尼这次将倚重托蒂,他也被认为是意大利队攻击型球员中技术和创造力最佳的球员。

  意大利队是上届欧锦赛亚军,这次为什么不可以更上一层楼呢?

  德英西荷虎视眈眈

  3届冠军得主德国队,是欧锦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成为了欧洲足球的代表。当主帅沃勒尔率领这批人马冲击欧陆的时候,没有道理怀疑这支融合纪律、战术、斗志的铁军可以第4次举起欧洲锦标赛冠军奖杯。

  同样渴望当冠军的还有英格兰队。此前他们仅有两次打入欧锦赛半决赛,与冠军一直无缘。这种表现令英格兰球迷感到些许失望。不过本届英格兰队愈发成熟,捧杯的梦想也许不再遥远。

  拥有夺冠实力还有西班牙队和荷兰队,这两支球队都是经过资格赛才跌跌撞撞地闯入决赛圈的。但不要忘了,只有将最好的状态用在刀刃上,才有希望笑到最后。     王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