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下一任队长人选已定 更衣室尊者与安帅平起平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尽管意大利队主帅特拉帕托尼要求所有球员都专心致志,但加图索在接受《晚邮报》专访时表示,他目前正一心二用。

  让加图索分心的是他即将出生的女儿。他承认,与等待欧洲杯相比,等待女儿更让他着急,“我的脑子一次只能考虑一件事,我非常想在葡萄牙踢好球,但也非常想见未来的女儿。我们已经给她起好了名字,叫加布里埃拉。现在我已经与特拉帕托尼谈妥了,一旦(未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婚妻)莫妮卡分娩,我就去她那里,不管是什么时候。”

  对欧洲杯不乐观

  谈到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的前景,加图索不像其他一些队友那么乐观:“我不知道意大利队能否赢得欧洲杯。当然我们对国人欠了债,大家都知道韩日世界杯是怎样结束的。这支球队80%的球员是上届世界杯球员,我们可以做得比在韩国时好。”

  加图索指出,国家队的变化是在2002年8月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之后,那场失利促使球队内部气氛焕然一新。现在加图索最担心的是,在一个非常紧张的赛季之后,有人到葡萄牙后会无精打采。

  加图索自己当然没有这样的困扰,国际米兰的马特拉齐也不存在问题。他们是意甲两个有名的猛将,记者问加图索两人谁更凶猛,加图索自我辩护说:“在8年的球员生涯中,我从没有伤害过任何人。这个赛季只是因抗议得到两张黄牌。”与此同时,他也为国家队队友辩护说:“我对马特拉齐很了解。他在某些场合错了,但没有球员在球场上要故意铲断对手的腿。”

  更衣室里的队长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曾在不同场合说过,加图索将是米兰队长位置的合适接班人。记者问他是否已准备好接受队长袖章,加图索谦虚地说:“我现在的回答是不。AC米兰的队长需要水平、经验并善于外交。我还没有准备好,我必须继续学习和成长。我在更衣室里感觉是米兰的队长,但在公众场合不是,而且我的坏习惯是怎么想就怎么说。”

  球员与教练之间一般用尊称,但加图索与主帅安切洛蒂在称呼上平起平坐,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他在球队的地位。加图索透露说,AC米兰有七八名球员与教练的关系很随和,“这是我们成功的一个小秘密。”

  加图索与老板贝鲁斯科尼的关系也非常好,两人见面时经常开玩笑。贝鲁斯科尼最近一次见到加图索时,甚至打趣地说他变得“更好看了”。加图索很崇拜这位球会主席兼意大利总理,他称最希望一同外出晚餐的就是贝鲁斯科尼,“他可真不是常人,我一天做的事情不及他所做的0.01%,脑袋就已经要爆炸。”

  《晚邮报》记者与加图索大谈贝鲁斯科尼,其实是个小小的圈套。2000年欧洲杯上,加图索不是主力,也没有参加最后的决赛,但却成为主角之一。原因在于意大利队决赛惜败法国后,身为总理的贝鲁斯科尼批评主帅佐夫是足球外行,没有让加图索上场盯死齐达内,否则冠军就是意大利的。佐夫为此愤而辞职,特拉帕托尼接任。记者问加图索,当时听到贝鲁斯科尼的议论是否发笑,他回答说:“我没有发笑。那是一场混乱,我被无缘无故地卷入其中。”

  场上勇猛,场下安宁

  加图索现在已赢得了米兰球迷的广泛喜爱。他说自己征服球迷的秘密在于保持天性,现在他的性格与当年13岁离开家乡科里利亚诺时没有差别,唯一变化的是“银行账户有所不同”。AC米兰树大招风,红黑军团的对手球迷总是与作风“野蛮”的加图索过不去,加图索无奈地说:“球迷各式各样,他们花钱买票,可以随心所欲叫喊。不过让不了解你的人评价你,在侮辱你的球场踢球,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4年前的加图索技术粗糙,一些人甚至说他的脚是“熨斗”;现在他的进步已很明显,尽管作风依旧剽悍。加图索称自己最大的优点是慷慨,缺点是容易发火。他也谈到自己的双重性格问题,“我在AC米兰和国家队是个斗士,在家则非常安静。如果有人看到我与未婚妻莫妮卡或者我的狗桑佩在一起时的样子,肯定认不出我来。我喜欢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偷懒。”

  加图索表示,看到未来的女儿后他会融化,柔情似水,但在场上依然是铁人一个,“在球场我不会改变,永不改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