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皇帝有一说一招人厌 贝肯鲍尔言语矛盾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6: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也许赫内斯和鲁梅尼格最近几天在后悔,为什么要在去年苦苦留贝肯鲍尔在拜仁当主席了!”尽管《法兰克福汇报》这句话只是玩笑,但也反映出一个事实:“足球皇帝”有一说一的做法,的确让拜仁俱乐部的另两位巨头感到头疼。

  尽管同样是球员出身,但是拜仁经理赫内斯和副主席鲁梅尼格在面对记者们提问的时候,却比贝肯鲍尔显得更有计谋。在上周一俱乐部监事会会议上,赫内斯抨击汉堡故意放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水输给不莱梅的做法也得到了大家的赞许,因为至少汉堡接下来主场不敢懈怠,击败斯图加特从而间接确保了拜仁的亚军位置。

  可是贝肯鲍尔不仅不懂得要利用媒体,反而总是口无遮拦,多次因为言语自相矛盾成为笑柄,也让赫内斯和鲁梅尼格等人感到很恼火。在拜仁帅位更迭问题上,贝肯鲍尔开始一直表示支持希斯菲尔德,在球队两连败后,他却突然呼吁马加特尽快入主拜仁,打乱了俱乐部赛季后再宣布此事的计划。赫内斯对此感到很不高兴,鲁梅尼格也批评说:“主席先生的话并没有帮上什么忙,他应该清楚,作为监事会主席自己应该和我们一起把很多事情在内部解决。”

  德国媒体甚至给贝肯鲍尔起了“饶舌妇”的绰号,在先后作为球员、教练和领导的这40年时间里,贝肯鲍尔也的确没学会在媒体面前讲一些外交辞令。人们曾这样形容他的信口开河:在高尔夫球场,贝肯鲍尔可以在两次击球间歇称赞德国队是世界上最棒的,参加两次颁奖活动的间歇,他又开始谈论起德国的经济或政治。

  由于贝肯鲍尔在德国足坛的特殊地位,他说话的确没有什么好顾忌的,他也敢于说真话,而他的每句话分量都非同一般。不过他对拜仁的评论,也无疑给主教练增添了压力。希斯菲尔德就曾私下里表示,希望贝肯鲍尔不要再轻易评价球队。不过贝肯鲍尔对此却是乐此不疲,《图片报》的专栏更是成为他发挥的舞台。在联赛最后一轮开始前,他还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球队不能获得亚军,一些人将会滚蛋!”

  在拜仁的主教练中,希斯菲尔德不是第一个尝到贝肯鲍尔“大嘴”的苦头。1993-94赛季里贝克执教拜仁成绩不佳,贝肯鲍尔就说过“实在不行我来执教”的话,而几周后他也果然接替了吕贝克临时担任拜仁的主帅。接下来上任的特拉帕托尼在1995年2月就表示,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拜仁,不过他差点连一个赛季都没有坚持完就因为贝肯鲍尔的不甘寂寞而走人。尽管后来意大利人第二次执教拜仁坚持了两个赛季,但同样和贝肯鲍尔发生过矛盾。

  雷哈格尔在1995-96赛季执教拜仁不久,就认识到自己是作出了一个错误选择,因为贝肯鲍尔总是在说:“如果雷哈格尔需要帮助的话,我很愿意效劳。”最终雷哈格尔没坚持到赛季结束就选择走人,贝肯鲍尔再次充当“救火队员”。当时贝肯鲍尔和雷哈格尔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后者下课时,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球迷们看着直播第一次对“足球皇帝”发出了嘘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