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甲今夏流行换帅风暴 名教头换岗只是换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5:26 《足球》报

  记者艾文评述马加特去拜仁、萨默尔要来斯图加特、格茨将执教柏林赫塔,德国的俱乐部又开始了一轮教练员换岗。德甲的教练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圈子,在各个俱乐部中循环着,一个地方被炒掉就换到另外一家。本赛季已经有利宁从门兴到汉诺威、亚拉从汉堡到凯泽斯劳滕、以及格雷茨从凯泽到沃尔夫斯堡的经验了。

  这种奇特的现象主要原因在于没有特别突出的教练,所以对俱乐部来说,其实无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哪个教练执教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俱乐部更换教练,往往只是因为前一任走进了死胡同,换帅可以换换手气。正如贝肯鲍尔解释为什么要解雇希斯菲尔德时候所说的:“他是最适合我们的人,但总有那么一个时候无法再继续带领球队了。”

  德国俱乐部的想法相对保守,他们更喜欢使用对于德甲相当熟悉的教练,至少应该有一口流利的德语能够交流。来自奥地利、瑞士的教练由于语言的关系比较容易打入德国教练的圈子,但是对于不会讲德语的教练,各个俱乐部根本不会考虑。此外,德甲俱乐部的经济状况也限制了各个俱乐部引进大牌的外籍教练,最近一个已经要追溯到当年执教拜仁的特拉帕托尼了,这与各个俱乐部很难引进世界级的球员非常类似。

  德国教练这种封闭性很大程度上阻止了教练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始终在同样的环境中发展不会带来任何新意。在球员留在国内、教练也只是内部交流的情况下,德国足球的风格永远都做不到海纳百川。因为无法得到外界营养的滋润,这连续几年来德国俱乐部在欧洲成绩的迅速滑落也不足为奇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