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队三大名门谁是首选? 昔日钢门道出心中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佩鲁齐入选国家队并担任第三门将,这让人们立即想起了国家队前主帅佐夫。布冯、托尔多和佩鲁齐的国家队门将排列次序,是4年前佐夫的构想。当时年轻的布冯在帕尔马锋芒毕露,佐夫将他提拔到国家队第一门将的位置。托尔多在佛罗伦萨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故成为第二门将,而原国家队一号门将佩鲁齐被连降两级,于是佩鲁齐对佐夫说了“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此番佩鲁齐心甘情愿地作为第三门将重返国家队,佐夫评论说:“每个国家队教练都会作出自己的选择。我对安杰洛(佩鲁齐的名)清楚地说明了门将的顺序,但他要求上场的承诺,我无法保证。现在形势改变了,他回国家队很好。”

  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决定了三人中只有一个可以上场,究竟谁将成为首发取决于门将的次序以及内部制定的规则。佐夫说:“我不知道特拉帕托尼的内部规则如何,但门将的先后次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因为球场情况是唯一的法官。如果一个门将变成了‘布娃娃’,你就要被迫撤换他。这样的大赛不能原谅某些失误。”

  上届欧洲杯布冯因伤缺阵,本届大赛他在理论上还是第一门将,但由于本赛季随尤文图斯表现不佳,他的主力位置已经开始动摇。对于布冯在葡萄牙的前景,佐夫认为,所有人都会遇到不顺的一年,重要的是看球员目前的状态以及内心的抱负。佐夫劝告布冯绝对不要害怕竞争,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并强调说:“意大利队一号永远是国际最佳之一。这不是虚荣和自负,而是自信。布冯不缺乏这种信念。”

  佐夫是意大利最伟大的门将,他帮助蓝衣军团获得两次冠军,即1968年的欧洲杯冠军和1982年的世界杯冠军,这两次为意大利把守大门的都是佐夫。上届欧洲杯中,赛前不被看好的佐夫率领意大利队杀入决赛,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惜败法国。

  总结自己大赛的经验,佐夫认为所有球员都会感到压力,需要尽量放松,特别是不要被委以太重的责任,以免适得其反。记者追问佐夫,就目前三个意大利门将的状态而言,他会选择谁担任首发?佐夫巧妙地回避说:“我已经不是国家队教练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