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涉嫌捞取俱乐部转会“油水” 曼联“开除”弗格森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4:4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二晚上,曼联在对俱乐部过去3年转会交易进行了历时4个月的审核后终于公布结果,证明这家世界上最赚钱的俱乐部同样也最能花钱:从2001年1月到2004年1月这段时间里,红魔买卖21名球员总共涉及金额1.58亿英镑,其中却有1343万英镑的转会佣金被17名经纪人瓜分。而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整个英甲24家俱乐部总的转会投入相加也不过1270万英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然而继“赛马官司”失去近1亿英镑的配种分成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一家再次成为最大的输家。公布审核结果的同时,俱乐部宣布从此取消精英(Elite)体育经纪公司代表曼联参与转会交易的资格,而爵爷的儿子杰森眼下正就任这家公司的董事。在曼联向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虽然没有得出Elite与俱乐部进行不健康交易的结论———事实上这21笔交易中由Elite直接出面参与的只有3笔,但很显然这家公司与爵爷的“裙带关系”难免引起外界的误会。

  更让弗格森一家感到尴尬的是,这次俱乐部对过往转会进行审核与那场著名的“赛马官司”同样息息相关。正因为爵爷就赛马“直布罗陀岩石”的所有权问题向爱尔兰赛马大亨马格尼尔开战,后者通过大肆收购俱乐部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并以向董事会施压的方式迫使爵爷就范。今年1月,爱尔兰人向董事会提出著名的“99问”,导致俱乐部不得不指派财务总监哈姆比展开这次审核。

  审核结果显示,曼联在其转会交易金额中付给经纪人的佣金比例达到8.5%,大大超出职业球员联盟出面代表球员洽谈转会、合同等事项时收取5%佣金费用的标准。尤其在去年夏天美国门将霍华德以230万英镑加盟时,经纪人马罗塔收到70万英镑,几乎占到全部转会金额的三分之一。同时,曼联在转会交易中还有违反规则的嫌疑,比如在引进巴西国脚克莱伯森时,就授权没有国际足联认可执照的赫特灵顿代表俱乐部与对方进行接洽。

  此外,尽管杰森的Elite体育经纪公司只直接参与了极少数的转会交易,但同样不排除在某些“污点”交易中暗中收取好处的嫌疑。例如2001年8月曼联将荷兰后卫斯塔姆以1600万英镑卖给拉齐奥时,经纪人莫里斯从中赚取75万英镑的佣金,但莫里斯一直以来都被看成是杰森最大的生意伙伴,而Elite当时正是代表拉齐奥方面完成了这笔交易。

  正因为这些纠缠不清的联系,这一次曼联以“避免利益冲突”为由与Elite划清界限,但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是,Elite目前还掌握着包括福琼、弗莱彻、卡罗尔等13名曼联球员的代理权,不久前还因为帮助球员与俱乐部成功续约获得总额23.7万英镑的报酬。因此俱乐部特意在声明中加注:“就算Elite今后代表球员或其他俱乐部与曼联进行转会交易,我们也会完全公开其扮演的角色和因此获得的报酬。”

   一个“有趣的巧合”是,曼联原本打算在下个月才公开审核结果,之所以将日程提前到本周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英国广播公司(BBC)计划将在本周四推出一部名为《爵爷父子》的纪录片,其中披露了不少转会交易的细节,尤其对Elite在中间扮演的角色提出质疑。赶在这部纪录片之前自曝家底,显然是一种经过周密安排的公关行为。

  不过也由此可见,面对俱乐部股东的巨大压力,曼联正在努力提高俱乐部经营的透明度,同时当然也为了取悦已经获得近30%股份的马格尼尔。根据有关条文,任何一方控股超过30%就可以提出全面收购,届时不仅爵爷的帅位难保,现任董事会也将受到颠覆。来自爱尔兰方面的最新消息是,马格尼尔虽然暂时没有公开的表态,但私下里显然对曼联的合作感到满意。在这场历时近一年的权力斗争中,弗格森和曼联都受到巨大影响,而马格尼尔才是惟一的赢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