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年之内全队身价狂涨两倍半 波尔图市值已达1亿6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4:16 《足球》报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如果将足坛比喻为股市,那么本赛季的股票点评就可以基本下结论了:皇马是头最大的“熊”,六大巨星、成吨黄金打造的银河战舰居然四大皆空,股值狂跌至历史最低。而波尔图可算是只最壮的“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捧走了欧洲联盟杯,又杀入冠军联赛决赛,创纪录的神勇使他们的身价疯涨到历史最高:1.682亿欧元,而两年前这支球队在欧洲市场上仅仅价值6640万欧元,短短时间波尔图俱乐部就凭空积累了1亿多欧元的盈余,增长率超过200%。这其中的神奇何在呢?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2002年1月23日,莫里尼奥入主波尔图,上任后他保证一年过渡,次年夺冠,为此目标他调整了阵容,先后劝说达科斯塔主席卖掉了国脚卡普楚、波斯蒂加,购入了当时无人认识的戴尔雷、费雷拉、卡尔瓦略、马尼席四人。两年过去了,被莫里尼奥相中的四人,三人入选葡萄牙队2004年欧洲杯阵容,剩下的那位巴西人戴尔雷名声大振,成为增值率最高的队员团体之一,他们被葡媒体称为“四大王牌”。

  事实证明,两年前,费雷拉只花了波尔图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今呢,他入选了2003年欧洲最佳阵容(右后卫),身价涨到1730万欧元。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卡尔瓦略身上,他加盟波尔图时花掉球队380万欧元,今天哪家俱乐部要出价的话,至少也得1830万。戴尔雷也是,区区200万买进,但卖出价就不会低于1670万欧元,算得上当红杀手了。

  与他们相比,还有一批白白捡来的财富,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马尼席,2002年他是零身价来到波尔图,一个大子都没花,两年的打拼,冠军联赛中连续的神奇入球和旺盛斗志,不仅令斯科拉里在有一年没用过他的情况下也为其状态所折服,在最后招人打欧洲杯时起用他,而且他个人的身价也从零飞跃至1230万欧元,或者说,马尼席的股价只用了700天就狂涨了1230万欧元,恐怕这在欧洲足坛也是惟一的,哪个股民不抢购这支股那才是脑袋进水了。

  与他情况相似的还有担任中后卫的队长若热·科斯塔,他从英超查尔顿转会回国时也是零身价,如今价值300万欧元。小将费尔南德斯也未花费球队一文一毫,还净增了150万欧元。这些人对于波尔图而言,就完全是天下掉下的大馅饼。

  值得强调的是,在波尔图现有阵容的24人中,无一例外地全部都涨了身价,差别只是增值的多寡,而趋势全是上升。像德科在两年前是最昂贵的,价值1500万欧元,由于基数太大,增幅自然最低,只升到了2070万,是惟一涨幅未超过50%的。环顾欧洲列强,能有此经营效果的不说绝无仅有,也是凤毛麟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