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尚与纪录擦肩而过 伟大的球员离伟大的教练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德尚输了……现年35岁半的他本有机会成为历史上捧起冠军杯最年轻的教练,可0比3的结果让一切成为泡影。久利的提前下场让人无奈,德尚可用的人手本就不多。因此,他的无力回天,在人们看来,更多的是同情而不是责备。他已经足够优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尚表示:“我对比赛结果很失望,但我认为摩纳哥实力并不比对手弱,但是比赛的很多关键时刻波尔图显得更有经验。久利的受伤让我们球队的战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一下子打乱,使得比赛变得十分困难。我们的球员本赛季表现非常好,应该夺得一个冠军。”

  至于自己是否离开摩纳哥,德尚显得很低调:“我现在不想谈这件事情。输掉比赛我非常失望,所以这件事过几天再说。”

  一名伟大的球员不一定能成为一位伟大的教练。但在德尚身上,这条规则显然无效。德尚作为球员赢得了世界杯、欧洲杯等几乎一切可能的荣誉,仅仅冠军杯决赛就参加了5次,并且在1993年和1996年分别捧杯。而作为主教练,这还是第一次。但就是这个第一次,所引发的关注比他当年作为球员时还要多得多。

  德尚最推崇的教练有两个,分别是前法国队功勋教练雅凯和刚从尤文图斯引退的里皮。这两位名帅的执教之道对于德尚有着深远的影响。实际上,德尚在摩纳哥的成功甚至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因为每当德尚遇到难题的时候就会向他们两个人请教。对此,德尚得意地说:“我知道我可以靠得上他们!”

  雅凯把摩纳哥的奇迹完全归结为德尚一个人的功劳,里皮也作出了同出一辙的结论:“摩纳哥的战绩证明了德尚的能力,尽管这个俱乐部遭遇了这样那样的危机,但是他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建立了一支自己的球队,现在,这支球队一点点成熟起来。在联赛、法国杯和冠军杯三个战场上,所有球员都发挥出了最大的潜力。”

  看一看摩纳哥现在的阵容就可以知道里皮说的没错。到底是些什么样的球员被德尚打造成一支不败之师呢?在皇马丧失信心的莫伦特斯,在波尔图打不上主力的伊巴拉,被圣日耳曼抛弃的E·西塞,还有从二线队提拔上来的埃夫拉、吉韦和斯奎拉齐……德尚善于挖掘球员的潜力,同样善于倾听所有球员的愿望,因此他才能对整个队伍如此了如指掌。

  小将埃夫拉对于德尚简直就是崇拜,“我感到最惊奇的地方在于,教练了解每一个球员的技术特点甚至是性格,因此他作出的每项安排都非常准确。”

  由于对德尚的关注甚至使得里皮对于法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开始观看法甲其他俱乐部的比赛,他认为法甲的球队虽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是更重视球队的整体配合,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因此,在欧洲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并不是什么意外。

  谈到自己离开尤文图斯,里皮表示在当了十年的教练之后,他已经赢得了一次冠军杯、两次联赛冠军、一次超级杯和一次意大利杯,是到了给新的教练的机会的时候了。至于这个新的教练是谁,他没有说,但这个名字是谁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20年前,德尚作为球员在南特崭露头脚,南特的体育主管布德金斯基至今还遗憾没能留住这个年轻的队长;20年后,德尚作为教练在摩纳哥创造了一个法甲的奇迹,而在尤文图斯对他的强烈召唤下,摩纳哥的阿尔贝王子只能面临和布德金斯基当年一样的无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